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 孟晚舟引渡案事件始末

2020-04-28 10:09 来源:网络

  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 孟晚舟引渡案事件始末

  加拿大当地时间4月27日周一,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再次开庭。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次听证会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

  在听取了孟晚舟律师的意见后,卑诗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同意就引渡案双重犯罪问题裁决出炉前三天通知控辩双方,且公众可以聆听当天的判决,但该判决日期仍未确定。

  下次听证会日期为6月15日。

  孟晚舟律师之前曾表示,如果在疫情结束前裁决,孟晚舟只会在胜诉的情况下出庭。

  孟晚舟引渡案事件始末

  2018 年 12 月 1 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孟晚舟。对此,外交部就该事分别向加方、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表明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2018 年 12 月 11 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 年 1 月 29 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孟晚舟的指控,并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2019 年 3 月 1 日,加拿大司法部批准继续推进有关中国公民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华为对此发布律师声明称,美国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在此情况下,加拿大司法部长仍然决定签发授权推进令,华为对此感到失望。

  2019 年 3 月 6 号上午,孟晚舟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庭再次出庭。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2019 年 9 月 23 日上午,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孟晚舟出庭,脚腕上可见被锁上的监察装置。此次开庭,引渡案将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控辩双方将就案件已有的证据和关键问题进行辩论。

  2020 年 3 月 31 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华为公司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法官表示,鉴于疫情期间隔离限制,短期内不会就此案涉及的是否符合美加两国“双重犯罪”原则公布裁决,并决定延至 4 月 27 日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