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怎么回事?孟晚舟案最新消息

2020-07-24 15:10 来源:网络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华为律师已向加拿大法院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程序,他们指责特朗普和美国政府其他高级官员意图将孟晚舟作为“贸易争端的讨价还价筹码”,破坏了加拿大司法程序的完整性。

图片

  据报道,在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扣押后不久,特朗普就对记者说:“如果我认为这有利于达成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协议——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有利于国家安全,如果我认为有必要的话,我肯定会出手干预。”华为的律师称特朗普表示愿意干预此案是“无礼和不祥的征兆”。除此之外,华为公司的律师还表示:美国在针对孟晚舟的案件中,在证据方面误导了加拿大,称这一遗漏“远远低于预期的勤奋、坦率和准确的标准”。

图片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正非的女儿,也是华为的首席财务官。而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是下一代5G无线技术的核心,因此特朗普政府试图扼杀华为。2018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美国称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孟晚舟面对美国和加拿大方面的施压,坚持表示自己是无辜的。自被加拿大拘留以来,她一直被软禁在温哥华。今年5月,加拿大法官裁定孟晚舟已经达到了双重犯罪的标准。据报道,预计有关孟晚舟引渡案的听证会将在2021年4月底结束,不过双方都可以对最终决定提出上诉。

图片

  2019年1月28日,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商务部长罗斯、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以及联邦调查局局长在美国司法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要求引渡孟晚舟,并以23项罪名起诉华为。对此华为公司回应称,对公司受到的指控感到失望。随后,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明严正立场,指责美加滥用两国间的双边引渡条约,严重地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且敦促美国撤销逮捕令以及停止发出正式引渡请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