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孟晚舟为什么被加拿大关起来多久 加拿大释放孟晚舟的真实原因

2023-05-24 11:47 来源:网络

2018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对孟晚舟实施逮捕。2021年9月25日,孟晚舟终于返回祖国。很多网友想知道,加拿大为何释放孟晚舟?孟晚舟事件中国政府做了哪些努力?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孟晚舟为什么被加拿大关起来多久 加拿大释放孟晚舟的真实原因

首先,孟晚舟本来就是无罪的,美国这是恶意打压中国企业。2021年7月,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同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天津举行会谈。会谈中,中方要求美方释放孟晚舟。

谢锋进一步透露,去年加拿大法院即将对孟晚舟案作出判决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再次就孟晚舟事件做美国总统拜登工作,要求妥善解决。在这之后,孟晚舟就顺利返回祖国。

很多人不明白,孟晚舟只是华为的一位重要官员,中国为何要如此大费周章地去救孟晚舟呢?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旨在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的政治迫害事件。孟晚舟的胜利,同时也是中国反击美国的胜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