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钟南山买2000只口罩被拒绝什么情况?钟南山买口罩被拒绝真正原因太暖心了

2020-05-11 11:18 来源:网络

上海一口罩厂听说钟南山院士想要购买自家生产的一批医用口罩时,上海大胜卫生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退役军人吴胜荣坚决拒绝!不卖,直接捐赠!

cadb68c5afc0def8bc71b8c7 alt="钟南山买2000只口罩被拒绝什么情况?钟南山买口罩被拒绝真正原因太暖心了" />

4月29日,吴胜荣接待了一位来自G60科创走廊的企业家姚女士,她向吴总上明背后的买家时,吴胜荣顿时觉得"搞大了"。“钟南山院士堂堂大人物,搞一些口罩那么方便,怎么会托人在上海找到我呢?”姚女士说最近钟老团队要去7个国家考察调研,帮助全球抗击疫情,所以急需口罩2000个。

而后面的剧情,让吴胜荣感觉直接走上了人生巅峰。姚女士当场拨通了钟南山院士的视频,让他俩亲自视频里对接购买口罩事宜。

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沟通里,钟南山院士道明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不仅是团队要走出国门帮助抗疫,此外,与中国长期合作输送人才的一家加拿大研究所也遇到了危机,病人越来越多,但一线医务人员面临口罩短缺的现状。对方院长列出了需要的口罩型号和品牌,中国除了3M以外,一共还有7家,其中一家就是上海大胜。于是身在广州的钟老,只好委托上海企业帮忙,落实采购口罩。

具体对接时,听说钟老执意自掏腰包购买,经理直接拒绝了钱款。他说这个单子绝不做买卖,只做捐赠。终于,2000只N95口罩,在5月1日正式出库发往广州。

吴胜荣寻思,钟南山团队人应该不少,去的地方也多,怕他们口罩不够用,于是让厂里又加班加点,赶出了一万余只口罩捐赠给钟南山团队,其中均以N95、KN95为主。

看到这里,实在让人暖心,感动!这才是企业的社会当担和责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