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2020-07-23 09:08 来源:网络

  美听证会最终还是通过了对TikTok的禁令,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

  美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

  中国日报报道,据美媒,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提出的“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

  20日,众议院已经以336票对71票通过该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下载TikTok,该法案是《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的一部分,在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投票之后,可能很快成为法律

  此前,在7月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的政府正考虑在美国禁用短视频应用TikTok。

  而在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称,官员们正在考虑禁用TikTok这款应用,该应用的母公司是中国的字节跳动有限公司。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个别政客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如果按照美方逻辑,美方众多社交媒体在全球拥有巨大的用户群体,对世界各国而言,这岂不是巨大的安全威胁?更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共同监管和评估。我们敦促美方一些人端正心态,摒弃偏见,不要以己度人,停止鼓吹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的事。

  中概股多数下跌

  在美股全面收涨的情况下,当日在美上市中概股收盘多数下跌,共有76只中概股上涨,191只下跌。

  昨晚,知名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 阿里巴巴 报251.70美元,跌幅为2.4%; 百度 报122.75美元,跌幅为1.97%; 京东 报61.84美元,跌幅为1.23%;网易报465.11美元,跌幅为1.43%; 新浪 报40.34美元,跌幅为1.01%; 新浪微博 报33.88美元,跌幅为6.46%;拼多多 报80.76美元,跌幅为2.2%;趣头条报2.73美元,跌幅为5.54%;蔚来报12.38美元,跌幅为3.88%;哔哩哔哩报42.31美元,跌幅为4.19%,斗鱼跌9%。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美股全面上涨,全球确诊超1500万

  美股方面,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65.44点,涨幅0.62%报27005.8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8.55点,涨幅0.57%报3275.8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76点,涨幅0.24%报10706.13点。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虽然美股昨晚全面上涨,但美国疫情仍不容乐观,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94万,死亡超14万;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6753例,新增死亡1330例。

  另外,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00万例,达1500042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17832例。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表示,美国病例数量增加是检测增加所致,而不是疫情恶化的结果。但《纽约时报》的一项分析显示,病例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检测的增长速度。在6月初,美国平均每天新增2.1万确诊病例,当时的阳性率是4.8%。但是目前,美国的检测阳性率几乎翻了一番,平均每天新增6.6万确诊病例。自6月初到现在,美国每天的平均检测数量增长了80%,但是每日报告病例数增加了215%。

  美股即将见顶?

  随着美国股市涨至20年来最高水平,市场焦虑迹象明显。Washington Service汇总的数据显示,近1000位企业高管7月出售了自己公司的股票,与内部买家的比例达到5比1。在过去三十年中,只出现过两次卖出/买进比率比现在高。

  该机构研究主管Jonathan Moreland表示,在过去四周中,出现内部人士抛售的企业比有内部人士买入的企业多出186%,接近于过去十年往往预示短期市场见顶的200%水平。如今,即使面对疫情和经济衰退的影响,科技股仍处于历史高位,一些企业高管因此减持股票。尽管一些分析师警告称不要过多解读内部交易,因为估值以外的因素可能会影响这种交易。但今年和2018年的类似指标飙升都预示了股市下跌。

  此外,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美国策略主管洛里-卡尔瓦斯蒂娜(Lori Calvasina)周二向客户发出的一份新报告表示当前估值已经超过科技泡沫时期的高点。


  “现在的估值令人恐惧,我们的一个预测模型现在已经超过了科技泡沫时期的高点。”卡尔瓦斯蒂娜在报告中写道。

  截至7月中旬为止,基于2020年的预期盈利计算,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P/E)高达26倍。卡尔瓦斯蒂娜指出,这一估值水平高于长期平均水平,这令人感到担心。而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之所以达到过高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们寄希望于国会议员和美联储的非同寻常的刺激措施能让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释放出“V型”复苏。

  “然而,就美股估值而言,最令人担心的问题是,自下而上的组合预测模型也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了1.9个标准差,这不仅高于2019年底的1.5个标准差,也略高于科技泡沫时期的高点,这意味着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标普500指数将会出现小幅的个位数下跌。无可否认,与债券相比,美国股票看起来确实很有吸引力,但这个模型目前远低于金融危机过后的平均水平,表明目前的上行空间有限。”卡尔瓦斯蒂娜说道。

  这些事件或影响A股走势

  我们再来看看从A股昨日收盘后开始,发生了哪些影响股市走势的事情。

  1、美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在7月24日下午4时前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领馆人员将被要求离开。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在7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美方消息人士透露,7月24日下午4时前,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将被要求关闭,领馆人员将被要求离开。中方能否证实?

  汪文斌: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向中方甩锅推责,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无端攻击中国的社会制度,无理刁难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恐吓、盘查,没收个人电子设备,甚至是无端拘押。此次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

  中方一贯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渗透、干涉别国内政从来不是中国外交的基因和传统。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始终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和友谊。中方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为美驻华外交机构和人员履职提供便利。反观美方,去年10月和今年6月两次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无端设限,多次私自开拆中方的外交邮袋,查扣中方公务用品。由于近期美方肆意污名化和煽动仇视,中国驻美使馆近期已经收到针对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和人员的炸弹和死亡威胁。美驻华使馆网站更是经常公然刊登攻击中国的文章。相比之下,是谁在干涉别国内政,是谁在搞渗透、搞对抗,事实一目了然。

  美方声称美中关系不对等,这是美方的惯用借口,毫无道理。事实上,单就中美驻对方国家使领馆数量和外交领事人员数量而言,美方远远多于中方。

  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2、港股尾盘跳水,腾讯暴跌

  美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的消息发布后,仍在交易的恒指出现急速跳水。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25%,中芯国际跌8%,美团点评、小米集团跌6%,吉利汽车跌超5%,腾讯控股跌超4%。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不过,虽然昨日港股下跌得比较厉害,但富时中国A50指数在跳水后拉回,截至发稿仅微跌0.02%。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3、科创50指数正式发布

  今天,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代码000688)已正式发布。

  该历史行情数据显示,2020年7月22日,科创50指数开盘1474.015点,湿1497.23点。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科创50”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个股组成。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编制方法是按照过去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10%的个股,然后选取日均总市值排名前50的个股作为样本,调整周期为每个季度一次。

  被纳入科创50指数,对于企业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记者查阅Wind发现,“科创50”指数的50只样本股行业特征非常鲜明,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和生物医药行业的个股合计占到50只样本股的80%。在研发方面,根据2019年年报50只样本股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平均值在13%以上。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截至7月21日,“科创50”指数的50只样本股中,有7只个股相对发行价涨幅翻了3倍以上,分别为安集科技、金山办公、中微公司、心脉医疗、安恒信息、博瑞医药和南微医学。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什么情况?背后真相始末详情曝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