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高铁专业哪个学校好 学高铁学费一般是多少 铁路最好的5个专业

2020-08-05 13:18 来源:网络

  高铁专业哪个学校好

  高铁专业在大学里面的正规的名称为电气化铁道技术(司乘方向)专业。电气化铁道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电力机车乘务与检修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到铁路机务段、机车厂、工厂铁路专用线、城市轨道交通地铁等部门从事机车试验、运用、维修保养等工作。

  高铁专业哪个学校好 学高铁学费一般是多少 铁路最好的5个专业

  开设电气化铁道技术专业的大学有: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几所院校。

  高铁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提高城市地铁和轻轨为代表的新型轨道交通,高铁乘务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武广、沪杭等高铁的建设,以及全国各大城市大力发展动车组、地铁等,乘务员、乘服员等岗位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特别是高铁乘务人员,缺口非常大,正是迎合了这种市场需求,很多学院新设了高铁乘务专业。高铁乘务人员的工资在扣除保险公积金后,能有4500元左右的收入,而工作时间一般是上一天班,休息两天,相对于其它专业来说,这是很具有吸引力的。

  动车组属国家新近开发投产的高档客运项目,因而对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很高,用人需求量也很大,其供求紧张关系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平衡;因此,动车乘务员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据统计2011年全国高校毕业的660余万人中就有100多万未能就业,当初的理想在现实面前显得那样的渺茫。随着铁路局势的改革,铁路事业的发展,在铁路工程和服务领域大量的人才缺口急需弥补,铁路人才呈现一种供不应求的局面,根据国家十二五统一规划,中国在五年内将修建4万公里城际高铁,批复二十八个城市修建地铁规划,全国大概需要400万名高铁地铁管理和应用型人才,2010年到2015年地铁建设投资规划额为11568亿元。其铁路客运行业的发展,将呈现出明显的“井喷”态势,高铁乘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得到保障。同时随着企业技术科技含量的提高,国外设备的大量引进,办公自动化程度的全面实施,将会带来地铁、城铁员工素质、技能、环境的全方位改善。


  学高铁学费一般是多少

  报考高铁学校根据所选择的院校不同,以及专业设置的不同,在收费标准上也有区别,要参考考生报考的高铁院校及专业的收费设置标准。

  一般的普通高铁学校一年学费大约要达到6000到7000元左右,民办的一些高铁院校学费可能会相对高一些。

  报考高铁学校的学生除了在每年的学费上,还有其他的收费标准,例如住宿费、书本费、服装费等,都是报考高铁学校的学生需要进行缴纳的收费标准。

  以成都高铁学校为例,高铁乘务专业收费标准:

  第一年7450元;第二年7050元;第三年8850元;第四年7000元。

  以上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额定水电费(开水、淋浴除外)、书本费、军训费及军训服装费、床上用品、学生平安保险。

  就读期间,生活费、班费、行业服装费、一切职业技能等级及技术职称等级证书考试考核鉴定费用学生自理。

  铁路最好的5个专业

  铁路最好的5个专业有高铁乘务专业、轨道供电专业、动车车辆专业、通信信号专业、线路工程专业。

  1、高铁乘务专业。

  高铁乘务专业是女生们在高考中会选择的热门专业,毕业后恶意到各大铁路组织或单位从事动车和高铁乘务服务工作,薪资待遇和就业前景都非常好。

  2、轨道供电专业。

  这一专业在铁路学校里主要学习铁路及轨道的供电技术,在安装、维护以及运行方面需要比较高的技术水平,毕业后的轨道供电专业铁路学校毕业生可以到铁路的供电部门从事相关技术性工作。

  3、动车车辆专业。

  该专业的铁路院校在课程设置上主要包括电力机车结构维护与检修、机车电机维护以及综合实训等课程。毕业后的动车车辆专业毕业生可以到国家和地方的铁路部门以及铁路局等从事相关技术和研发工作。

  4、通信信号专业。

  铁路学校的通信信号专业在课程上包括车站信号、区间信号、工程设计与施工以及一些企业管理和专业英语等课程。毕业后可以到全国或地方的一些铁路部门或单位从事铁路信号技术性工作。

  5、线路工程专业。

  铁路学校的这一专业培养的学生是可以从事电线路规划和设计、制造与施工、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铁路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其中全国开设输电线路工程专业最好的学校有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以及三峡大学等院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