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什么情况?浪费食材超200克押金不退

2020-08-13 09:09 来源:网络

  8月12日,南京有部分自助餐厅出新招,推出“押金制”,浪费食材超200克押金不退。当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餐饮协会、南京餐饮商会等纷纷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什么情况?浪费食材超200克押金不退

  在自助餐厅,浪费的现象时有发生。在探访南京部分自助餐厅门店时发现,一些自助餐厅推出了“押金制”来避免浪费。

  8月12日中午1点,来到东方福来德商场4楼的一家海鲜自助餐厅,店内正值用餐高峰期。工作人员,餐厅在客人进店用餐前,除餐费外,还会额外收取每桌100元的押金。“客人用餐后,服务员在收台的同时,也会对浪费情况进行检查。如果浪费情况太严重,押金是不会退还的。”

  注意到,该店账单在抬头上印有“光盘行动,节俭惜福”的标语,并将账单命名为“环保押金及结账单”。在商家账单下方,还标有“浪费不超200g/桌,请向现场工作人员确认,办理退押金!”字样。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客人用餐完,需服务员在结账单上进行“光盘确认”签字后,才会把押金退还顾客,这样能够最大限度避免浪费。“两年前店刚开业的时候,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去年我们实行押金制后,情况好转了很多,90%的顾客都能吃完。”

  在商场6楼的另一家海鲜自助餐厅,记者注意到,除了押金单,该店在前台放置了“光盘标准”小卡片,店内每张餐桌上还摆放着印有“光盘行动”的台卡。

  在“光盘标准”小卡片上,印有“拒绝浪费”字样,卡片上对浪费的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每桌浪费食材150g,加收30元/位;每桌浪费食材300g,加收60元/位。

  除文字提示外,工作人员在客人用餐中也会提醒“勤拿少取”,避免浪费。“有了这些提醒,80%-90%的客人都能做到取多少吃多少,但也有一些客人取太多吃不完,就把食物都倒进锅里。像这种恶意浪费的客人,我们一定会扣押金的。”据店长李香介绍,7月中旬,餐厅就遇到了一桌恶意浪费的客人,被服务员发现后,押金没有退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