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2021年1月13号封路是真的吗 2021疫情封路最新消息

2020-12-21 13:21 来源:网络

  经查询,最近多地出现这类通知,通知称“受疫情防控影响决定,截止到2021年1月13号(农历12月1日)将封闭长途客运站,客运火车站,客运飞机场,解封时间待定,”此类谣言。为什么说是谣言呢?以下几点可以证明。

  1.绍兴上虞区人民政府就曾辟谣此类消息是假的。

  2.据舟山发布微信公号12月11日消息,近日,网传以舟山市政府名义发布的“返乡公告”,称“所有外来人员需在规定期限内全部返乡,将封闭长途客运站、机场等”,为不实信息。

  3.12月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2021年元旦火车票12月3日开售1月28日开启春运》一文,文章中明确表示“1月28日,开启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

  另外,据了解,国家交通运输部已经启动春运筹备工作,因此有关1月13号封闭客运站是无稽之谈。

2021年1月13号封闭客运站是真的吗-摄图网

  二、网传2021年1月13号将会封城?

  假的。有以下三点可以证明:

  1.目前并未出现任何官方发布封城的消息,虽有部分地区有新增病例,但并不会危及全国。比如山东胶州、四川成都、内蒙古满洲里等地出现的疫情,目前已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且实施了核酸检测,只对患者去过的地方进行封锁,只有黑龙江对交通实行了临时停运,并未出现封城的消息。

  2.2021年1月13号离春节假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因为春节法定节假日从2月11日开始放起到2月17日结束。若封城意味着很多企业会提前放假,出现停工的现象。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车水杯薪了,甚至拖延发工资。随着下半年疫情好转,企业开始慢慢复苏,开始好转。如果提前放假,这意味着会给企业又带来一次重创,所以封城是不可能的。但是出现疫情的地区可能会小范围封闭。

  3.我国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已整理出一套完整的防控方案,一旦有新增疫情,当地相关部门便会在第一时间内控制疫情,因此疫情不会危及到全国,也不会出现封城的情况。

  三、网传2021年1月13号将会封路?

  假的。目前任何官方均未公布2021年1月13号封路的消息,不过对于高风险的地区或天气比较恶劣的地区会有封路的可能。

  1.2020年12月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了《2021年元旦火车票12月3日开售1月28日开启春运》通知,其中明确表示“2021年1月28日春运将开启,时间为40天”。


  2.2020年12月8日,中国广铁集团发布消息称在2020年12月8日开始启动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春运节后返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21年2月15日—3月1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订购。

  以上两点就可以表明2021年1月13号实施封路是不可能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