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2022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2022元旦加班费是怎么算

2020-12-28 16:56 来源:网络

  临近元旦,我国将迎来2021年的第一个小假期,届时很多人会外出游玩,但由于有的岗位特殊,需要加班,且加班是有工资的,那2021年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2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2022元旦加班费是怎么算

  2021年元旦放三天,分别是2021年1月1日,1月2日,1月3日,不调休,正值周五、周六、周日,其中是1月1日元旦法定假日,届时根据相关规定,这天高速也不会免费。

  2021年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2021年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因为根据2013年12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元旦是法定节假日,因此当天上班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日工资的300%作为加班费,不得以补假冲抵。

  2021年元旦加班工资怎么算

  1.计算方法: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和劳动部《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加班费按下列方式计算:

  (1)工作日加班:小时加班工资标准=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薪天数21.75×8小时)×150%;

  (2)休息日加班:小时加班工资标准=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薪天数21.75×8小时)×200%;

  (3)法定节假日:小时加班工资标准=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薪天数21.75×8小时)×300%。

  根据《劳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法定节假日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和小时工资时,不排除国家规定的十一天法定节假日。因此,日工资和小时工资折算为:

  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工资天数

  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薪天数×8小时)

  月薪天数=(365-104天)×12月=21.75天

  2.公式说明:

  21.75天为平均每月计薪天数,计算方法是月薪天数=(365-104天)×12月=21.75天。加班工资计算基数是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来确定。

  3.劳动合同规定的工资标准:

  劳动合同规定的工资标准,是指劳动合同中规定的劳动者职务(职务)所对应的工资标准。指劳动者岗位对应的正常出勤月薪,不含年终奖、通勤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暑期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