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2021-01-13 14:49 来源:网络整理

  大江大河2今晚迎来了大结局,宋运辉由于举报信最终还是离开了东海,那么问题来了,举报信是谁写的呢。咱们理性分析一波。

大江大河里宋运辉的举报信究竟是谁写的?

  首先排除她的爱人程开颜,程开颜在剧中误会冯工误会梁工以及后来拳打陶医生,从她的行为可以看出她根本不具备写举报信的智商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360617d0ff695 width="700" height="396" title="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align="" />

  其次就是宋运辉的岳父程厂长,很显然先前程厂长邀请老马回家吃饭那封举报信是他自己捏造的,目的是重新掌控宋运辉,但是适得其反。后来由于宋运辉的正面硬刚,程厂家已经被气的不轻,加上女儿的以泪洗面,显然这个节骨眼,他不会去写举报信来气自己,他的最终目的还是想重新掌握宋,而不是搞垮他。

大江大河里宋运辉的举报信究竟是谁写的?

  那现在的嫌疑只能是东海厂内部了,老马和宋有明显的利益冲突,会不会是老马写的举报信呢,笔者同样觉得不是。老马虽然在实际工作上的权利已经被宋架空,但是在最后宋和老马关于合资谈判的交接上,宋的眼神很明显还是信任老马的,宋的一番话也让老马相当动容,老马虽然和宋有实际的利益冲突,但是中心思想以及目标方向还是完全一致的,以东海的利益为先。而且老马作为东海厂实际的厂长,副厂长出了事,他也不能够完全推卸责任,加上他很快就要退休了,他也不可能在这种时候冒着一定风险来写举报信。

大江大河里宋运辉的举报信究竟是谁写的?

  至于剧中的韩厂长是个技术宅,而负责财务的老刘很显然是站队宋运辉的,那最后就只有负责后勤的老高了。在笔者看来,先前的鸿门宴程厂长假的举报信必然给了老高一定的启发,老高是宋运辉推行政策的失利者,剧中他也和老马吐槽由于宋运辉的新政导致他利益受损。举报信中关于谈判细节的问题也只有东海内部员工才知道,那很显然一定是内部流出的。老高先前因为梁思申和宋运辉的流言也在老马面前提起,老马一心求稳压下来了,那老高必然心里不服气,加上宋运辉侵犯了他的既得利益,以及鸿门宴之后在老马那里又遭到了质疑,最终他将一切不满体现在了举报信上,从而导致了宋运辉的离开。

  可以说举报信的事情,已经完全是把宋运辉架到火上再烤了,首先部里肯定会质疑宋运辉和洛达公司合作的目的,毕竟梁思申和宋运辉的关系不一般,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完全是值得怀疑。再者程家因为举报信的事情大做文章,用宋运辉的前途作为要挟,但也没有预料到会到离婚的地步。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暂且不讨论剧中的举报信是谁写的,但原著里却交代得很清楚,因为这封举报信就是程父亲自写的,宋运辉如果知道是程厂长写的,肯定是想不明白为何会有这样的内幕,他作为程家的女婿,毕竟还是一家人,这封举报信完全把宋运辉推离了程家,其实程厂长的写这封举报信是别有用心的。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先来说说这封举报信的核心内容,其实无非就是怀疑宋运辉和梁思申有不下正当的关系。其实这一点程父早就料定了宋运辉和梁思申之间是清白的,所以才写的举报信,用心之险恶啊,其实说到底还就是合资的事情,宋运辉在工作的坚持,程厂长作为岳父兼领导,完全是知道宋运辉的行事作风。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所以肯定是会坚持合资的项目,但问题的核心就是,如果宋运辉和程开颜离婚的话,宋运辉的前途肯定是要受到影响的,因此又回到梁思申这里,结果无非也就是两种,第一宋运辉梁思申再也不来往了,那么结果就是程开颜和宋运辉依然还过着恩爱的夫妻生活。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这第二宋运辉依然坚持和梁思申只是因为合资的关系,所以不答应程厂长的要求,那么结果就是在程家和部里都认为宋运辉和梁思申的不正当关系被坐实,因此合资同样是不会那么容易了。因此看上去程厂长给了宋运辉选择权,但其实是程厂长料定了宋运辉是一个更爱工作人。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因此宋运辉只能断绝和梁思申的联系,然后和程开颜继续过下去,因为只有不离婚,合资的事情才能继续下去,和洛达的合作对方代表只要不是梁思申,想必就没有问题了,可是程厂长怎么也没有想到,宋运辉这次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了,再加上合资的事情在举报信之前就有了严重的分歧。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因此如果这次宋运辉程开颜离定了,那么就是程厂长亲自毁了女儿的婚姻,但通过大寻和宋运辉的对话又可以看出,宋运辉基本不想离婚,所以这一次肯定是又还没有离成,选择隐忍的宋运辉什么时候会忍无可忍了,想必就是程开颜动手打陶医生的事情发生了之后,事情就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了,毕竟按程开颜的思路,宋运辉身边就不能出现女性,哪怕是母的动物都不行了。

大江大河2是谁写的举报信,大江大河2举报信写的什么

关键字: 大江大河2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