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你好李焕英看哭的人太多了_你好李焕英片尾那句话_郭德纲点评你好李焕英

2021-02-19 10:25 来源:网络

  你好李焕英看哭的人太多了

  近日,由贾玲担任编剧,贾玲、沈腾、陈赫、张小斐等主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真的是火遍全网,无数观众在观影后纷纷表示看到泪崩了。贾玲、沈腾、陈赫、张小斐等人在剧中的倾情演绎让人前半段看得哈哈大笑,后半段看得泪眼婆娑,但是更让人泪崩的却是电影里两个不为人知的细节,看到最后一个泪崩了!

你好李焕英看哭的人太多了_你好李焕英片尾那句话_郭德纲点评你好李焕英

  《你好,李焕英》是贾玲根据自身经历改编而成的,李焕英则是贾玲故去的母亲,贾玲在这部电影里化身贾晓玲,讲述了贾晓玲在经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的梦想的故事。

  细心的观众能发现,贾玲在剧中经常穿一件白色胸前画着一只小狗狗图案的卫衣,而贾玲在春晚上也穿过一件大红色印着这只小狗狗图案的卫衣,那么观众就非常好奇了,这只狗狗是谁呢?贾玲为何要在衣服上印这只狗狗?这样的细节很让人好奇。

  其实了解贾玲的观众都知道,贾玲衣服上印着的这只狗狗是贾玲的爱犬贾小欠,只是贾小欠在一次意外中不幸去了,所以贾玲就将贾小欠的图案印在衣服上,带到电影里,带到春晚上,以此来纪念爱犬贾小欠。这样温柔又细心的细节,真的很让人感动了。

  还有个细节是非常让人泪崩的,那就是贾玲母亲在去世时没来得及穿上贾玲为她买的绿色大衣,贾玲就在电影里弥补了这个遗憾,《你好,李焕英》中扮演贾晓玲母亲的演员在大合照里就穿上了那件绿色大衣,圆了贾玲心中的那份遗憾,这样不为人知的细节,真的是让观众看到泪崩了。

  你好李焕英片尾那句话

  你好李焕英片尾里面有一句话,深深地戳中了我的心:打有记忆,她就是中年妇女,所以总是忘记,妈妈也曾是花季少女。

  打小我就觉得我妈妈是个“男人婆”,留着干练的短发,穿着牛仔裤或者西装裤,没有一双高跟鞋,全是一点儿跟儿都没有的平底皮鞋。

  而且,妈妈不像别的阿姨那样,戴戒指、项链、手链、耳环之类的,有人说妈妈很潮,也有人说妈妈就是个假小子。

  我从小特别爱美,我买新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公主裙,一定要带一点点跟的小皮鞋,还有花边袜子,还要好看的头绳等等。

  有时候,姨妈来我们家,我还会连耍赖带撒娇的让她们把口红给我擦一擦。

  说到这,自打我有记忆开始,我妈妈从来没有用过化妆品。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翻开以前的那些老旧照片,我看到年轻时的妈妈,穿着飘逸的长裙,一头又长又卷的秀发,还擦了正宫娘娘必备的口红色号。

  当我看到妈妈和爸爸的婚纱照,一看妈妈是戴了首饰的,我问她:“妈,你的首饰呢?”

  我妈说:“你小时候,看到我的耳环,非要戴,我哪敢把耳环给你啊,在抱你的时候,你一下把我的耳环给扯下来,拉得我血直流,从那以后,我什么首饰都没戴,就怕伤着你。”

  我心里一咯噔,耳环直接给拽下来,那得多疼啊,我妈不扇我两巴掌,还从此不戴首饰了。

  我又问她,“那你为什么不穿裙子,也不穿高跟鞋啊?也是因为我吗?”

  妈妈说,“不是为你,还能为谁?你从小脚恨不得不沾地,出门就要抱,我穿高跟鞋哪受得住,裙子也不能穿,我穿你也要穿,只是这些,你都不记得了,那个时候你太小了。”

  听妈妈说完,我心里很压抑,那一刻,我多么希望妈妈能多为自己想一想。

  后来,我问妈妈,“现在我长大了,为什么你还是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穿的衣服,想戴的首饰?”

  妈妈却说这么多年,习惯了。

  再到现在,给妈妈买衣服、买鞋子,还是以舒服为主,说是总要给我带孩子的,我孩子肯定跟我一个德行,臭美又倔强。

  送给妈妈的首饰,妈妈也从未戴过,说以防万一,要给我留着。

  其实,妈妈不是不想做少女,而是在有了我之后,她只想成为我的依靠,所有一切可能会对我不利的,她都想摒弃。

  不管我伤她,还是气她,她始终爱我如初,嘴上总说我不行,总说我不讨喜,可但凡我有一丁点做得好的地方,我妈都会四处宣扬,逢人就夸我。

  现在想想,我小时候都得意什么了,自己什么样心里没点数吗?

  这部影片最好的地方不在于有多搞笑,多煽情,而是让人在哭笑中,能感同身受。

  天底下,有几个感受不到妈妈无私的爱,有几个没有找妈妈缝缝补补过,有几个没调皮捣蛋,被妈妈一边骂,一边问晚上吃什么的。

  就像我老公和我婆婆,我老公刷视频看见一个网红美食,很想吃,但是自己又不会做,就分享给我婆婆,我婆婆二话没说,在家学了几天,试了好多次,把自己觉得成功的一盘给我老公,被我老公一盆凉水泼了下去,直说不好吃。

  我婆婆嘴上说,不好吃别吃,事后还是在研究怎么做好吃。

  后来,做了好多次,才得到我老公一声肯定,还觉得是我婆婆喜欢做这些,他发视频过去还是更新我婆婆的美食配方。

  旧社会的父母总是这样,有了下一代之后,总是忘了自己,做什么都只为孩子。

  而我们在没懂事之前,总是觉得父母就是那样,其实我们忘了,父母也曾年轻过,也曾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只是有了我们之后,他们的世界才变成我们。

  郭德纲点评你好李焕英

  如果故事真如猜测一般,时空穿越的场景却更加刺人。欧阳柱是初恋吗,是备胎吗,旧日时光如此甘苦与共,为何结局却是如此令人感叹。

  越温暖,越心酸。贾玲的痛苦,七分思念,也应该有三分怀念吧,怀念旧日时光,那个甜甜蜜蜜,平平凡凡的旧日时光。

  最后的日子长,我为你擦眼泪,可以理解为母亲为女儿,也可以理解为女儿为母亲。 说的不过是生活里最真实最朴素的跌宕起伏。柴米油盐消磨得幸福时光,属于夫妻,也属于子女,看的,听的,只是一个唏嘘。

  也许早早离家的游子看到的更多是对父母的思念,也许家庭不美满的人看到的是自己生活的映照。 终究,这是一个令人感慨万千的作品。

  《你好,李焕英》通过多重置景,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喜剧舞台的魅力。陈赫饰演一名化肥厂播音员,在整部作品中起到了关键性的引领作用,与贾玲配合默契,现场碰撞出不少火花。值得一提的是,贾玲在作品中融入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与真实情感:想要的冰箱有了,想要的皮大衣买了,但妈妈却不在了 这种对亲情的追忆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在表演时,贾玲几度哽咽,情到深处更是泣不成声。

  贾玲和陈赫的这个小品,不仅现场的观众们感动的不已,就连郭德纲都哭了,贾玲在现场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在这个节目中,其实有很多话是真的想对自己的妈妈说的,自己的妈妈一直想要个冰箱,但是也没能用上,而且妈妈也想要一件皮衣,但是最后贾玲买了,妈妈去没能穿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