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6种水果止咳化痰 十大最佳润肺止咳水果

2021-03-05 15:28 来源:网络

持续性咳嗽对肺部的危害也很大,此时要注意多吃一些止咳、化痰、止咳的食物,其中新鲜水果也建议多吃。所以清肺润肺的水果是什么呢?

化痰止咳的水果:一、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主治热病伤津,日咳烦躁等症。二、柿子有清热、止咳、润肠、化痰、止泻的功能。三、杏仁有治疗气喘、咳嗽、气逆、痰聚、气短等症状。四、百合有温肺止痰,清热安神,养阴清心等功效。五、苹果有补心益气、生津止渴、降压等功效。六、甘蔗有滋阴润燥,调整口味,润肺止咳之功效。七、无花果,具有健脾清肠,消肿解毒,利咽抗癌的作用。主治消化不良、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头痛等。荸荠能够化痰清热,对热性咳嗽,普通痰者尤为适用。

6种水果止咳化痰 十大最佳润肺止咳水果

十大最佳润肺止咳水果分别是雪梨、橙子、草莓、石榴、柚子、葡萄、枇杷、甘蔗、杏子、柿子。

其中,雪梨能润肺去燥、生津止渴、化痰止咳,是一种比较好的润肺止咳水果,一般建议将雪梨和川贝、冰糖一起炖来吃,润肺止咳的效果会更好一些。枇杷也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可以将枇杷制作成枇杷膏,能化痰止咳、润肺降火,另外,也可以将甘蔗榨汁喝或者熬汤喝,也能起到比较好的润肺止咳效果。

需注意的是,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咳嗽,要遵医嘱进行抗感染治疗,否则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