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止咳药哪个效果好,感染新冠后干咳,常用的两种止咳药

2023-03-13 13:21 来源:网络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除发热外,咳嗽尤其是干咳也是较常见的临床症状。 咳嗽实际上是机体重要的防御性反射,有助于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和不良因素,但频繁剧烈咳嗽会干扰患者日常生活,影响睡眠,也不利于感染病毒后机体的恢复,对于频繁剧烈的咳嗽需服药控制。 临床上治疗干咳的药物,常用药物有以下两种

氢溴酸葡聚糖

右美沙芬制剂主要包括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溶液、片剂、胶囊剂、咀嚼片等。 氢溴酸右美沙芬是中枢性镇咳药,具有抑制延脑咳嗽中枢止咳作用,镇咳作用强,与可待因作用相似或稍强,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禁止,有精神病史的患者禁止,中枢性镇咳药具有呼吸抑制作用,哮喘患者慎用,常见

复方甲草胺

甲草胺是典型的止咳平喘老药,含有甲草胺、那可丁、氨茶碱、马来酸氯苯那敏4种成分。 其中甲草胺抑制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引起的咳嗽。 那可丁是外周性止咳药,氨茶碱是典型的平喘药,通过抑制磷酸二酯酶活性、扩张支气管起到止咳作用。 马来酸氯苯那敏是组胺H1受体拮抗剂,不仅能缓解抗过敏病毒感染后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而且具有一定的抗胆碱作用,减少分泌物,减轻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咳嗽症状。 因此,复方甲草胺所含多种成分在不同的作用机制下起到镇咳作用,止咳作用良好。

复方甲草胺含有马来酸氯苯那敏,服用后可出现嗜睡症状。 驾驶员应谨慎使用,抗胆碱能可引起类似阿托品的尿潴留、排尿困难。 前列腺增生患者应考虑这一影响,严重心血管病、哮喘危象患者无效,高血压、青光眼、甲亢等患者应谨慎使用。 另外,成分中含有马来酸氯苯那敏,许多复方感冒药中都含有,所以艾司米不能与这些复方感冒药同时使用。

最后,上述两种药物适合干咳患者,对有痰的患者,注意化痰,强力止咳不利于痰液排出。

新冠止咳药哪个效果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