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且试天下小说讲的什么?且试天下男主感情分析人物关系图

2021-04-08 13:40 来源:网络

杨洋 赵露思主演的电视剧《且试天下》今日发布定妆海报,正式官宣。杨洋饰演的丰兰息俊雅绝伦,赵露思饰演的白风夕则飒气十足,该剧讲述的是两人辗转江湖十年的爱恨故事。

《且试天下》的原著很有大气之风,但是作者的文笔很业余,小说中男的全是风华绝代,女的全是倾国倾城。《且试天下》小说讲述了什么故事

该剧根据倾冷月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在原著小说中,心机极深的黑息,人送称号黑丰息,以丰国之兰息公子的身份迎娶了风国之惜云公,人称白风夕

且试天下小说讲的什么?且试天下男主感情分析人物关系图

但在婚后的十年中,两人之间仍是有隔阂,但在经过东旦之战后,双方似乎都获得了新生,黑丰息也为了白风夕在最后放弃了半壁江山,双双归隐。

这部小说是男强女强,男腹黑,女一开始吊儿郎当嫌弃男主老狐狸一只,后续女主落难男主不离不弃日久生情。

白凤夕是一位非常奇特的女子,她背后拥有着高贵的身份,但是却带着江湖侠气出现在我们眼前。

黑丰息和他的名字一样充满着孤傲,在看小说的过程中,想象他的样子,也是穿着黑色的衣服。

且试天下男主感情分析

从读者的角度来看,且试感情线,小白走暗线,主要体现在一些细微的语言和表情以及心理活动上;小黑走明线,一开始读者就能看出小黑几乎无条件的宠溺、包容小白,时常不自觉的吃点小醋,因为不放心小白翻遍宣山救她,亲自给她喂药,小白要他背死人也不反抗,因为燕救了小白还给燕一条活路,鸠占鹊巢他的马车吃完他的糕点、害他饿肚子骑马他也只是惩罚性点了下她腰间的痒穴,时时被讥讽嘲笑甚至恶意揣测他的行为,他明明很在意却也不太与她较气,的的确确从行动上包容她所有的坏毛病所有的言行无忌。

小黑对小白独一无二非同寻常的态度,使得他身边的人都对小白很恭敬。有人觉得小黑对小白这么好是有利益的原因,可能小白内心也这样想,但个人觉得利益因素不大,他应该就是习惯成自然, 他接纳她进入自己的生命从心里把她归为自己人,他没觉得这样的相处有什么问题,一切仿佛理所当然。如果没有燕瀛洲没有玉无缘,大概还要这么理所当然下去。

燕瀛洲的出现,让他颇为不爽,他开始关心她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虽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但他们之间维系了近十年的平衡出现了缝隙,这么个路人居然在他们感情里横插一脚的微妙感觉。虽然他“死了”,可接着又认识个皇朝玉无缘,还都对那女人颇为推崇,好像自己珍藏的明珠被别人发现并觊觎了。于是他们在华国的再次相遇,他的眼里多了几分探究,他想试探她对他的感情,奈何小白藏的太好,他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的心意,所以还是顺着计划求娶华纯然。(为什么前面我说他对小白的好与利益关系不大,因为他之前没想过为了青州娶风惜云,他是想尽量保持他和小白感情的干净的吧。)

他试探小白,“娶华纯然如何呢?”他也许自己内心也茫然,想要小白给他一个放弃的理由。小白给他了,小白在他面前非常甜蜜的向往的感叹,玉无缘有多么多么的好……他竟一时控制不住情绪,“你……你难道对他……”,小白诡秘的一笑,让他多关心一下凤栖梧。于是他迷茫到魂不守舍,在街上又被小玉刺激了一通,他来不及细想便冒着暴露身份的危险挑破小玉短命的事实。

(不少人还挺喜欢刷这句【天人玉家何以未能天人永寿】,私以为这句对无缘非常残忍,因为玉家人本身就是为了八王背负久罗血咒,小黑应该清楚血咒的因果清楚玉家人的无辜,却还拿这话来伤无缘,有点恶毒。这与小黑一贯的气度不符,但这也说明小黑这里内心已经方寸大乱了,他只想着阻止小白和无缘的进一步可能。)

直到纯然点婿那里的放弃,小黑才看清了自己的心意,原来他真的爱那女人,非她不可。这里放弃华纯然与小白的真实身份无关,他那个时候只想到了风夕,不是风夕……就不行。接着跟小白回青州,一是因为担心她,二是因为既然放弃幽州,那他无论如何都要得到青州,至少要得到青州的支持,不能跟其他州联盟。结果在青州,小黑不仅见到了风夕的另一面惜云,还应该隐约感觉到了小白对他的感情突飞猛进的也清晰了许多。

惜云可谓是让他惊叹连连,惜云的文稻武略,惜云的雍容典雅,惜云的清丽脱俗,惜云的英姿飒爽……每一面都让他很是欢喜,除了惜云对他肉眼可见的防备。即便小白说着把青州和风云骑送给他,心头依旧沉重,因为送给他的前提竟然是把他们十年相交归为利益归为他想要风云骑?呵,何其可笑,何其冷漠。但他没有反驳,他们吵架就像两头雄狮对峙,他们互不相让,决不甘心落入下风。

人物关系图

1、白风黑息:

风夕:风惜云,风国惜云公主,喜欢过玉无缘

丰息:丰兰息,丰国兰息公子,与风夕江湖齐名十年

最终丰息和风夕放弃天下,携手归隐江湖

2、皇朝和华纯然:

皇朝:皇国太子,喜欢风夕,最终天下的得主,其师傅与丰息的师傅曾经有一场赌局

华纯然:华国公主,喜欢丰息,但最终嫁于皇朝,共主天下

3、玉无缘:喜欢风夕,但无奈玉家命运,舍情弃爱,助皇朝夺天下,早逝

4、凤栖梧:凤氏一族乃皇后之命,卖艺为生,喜欢丰息

5、燕瀛洲:皇国烈风将军,被风夕所救,喜欢风夕,风夕曾答应嫁于燕瀛洲,后被风夕误杀

6、久罗族人:

久容:修久容,跟随风夕,喜欢风夕却不能直言,后为风夕而死;琅华公主钟情于久容

久微:落日楼楼主,似风夕的哥哥一般,无话不说,兄妹情谊

颜九泰:市井中人,却是久罗族人,后跟随风夕

7、韩朴:风夕义弟

8、君品玉:貌似喜欢丰息,但是最终嫁于雪空

9、雪空:萧雪空,皇国扫雪将军,皇朝贴身侍卫,喜欢风夕

10、皇雨:皇国雷雨将军,皇朝的弟弟,

11、九霜:秋九霜,皇国寒霜将军,后嫁于皇雨

12、折笛:风夕的侍卫,被扔在浅碧山习武

13、任穿云:丰息的墨羽四将之一,穿云将军,与任穿雨为亲兄弟

14、任穿雨:丰息的军师

15、钟离钟园:丰兰息的双胞胎侍童

16、东殊放:东朝将领,与风夕落英山一战

17、琅华:白国琅华公主


关键字: 小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