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消协回应特斯拉车主事件 特斯拉:愿意全力配合提供

2021-04-22 08:52 来源:网络

4月21日晚间,特斯拉发文:今天下午,我们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我们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特斯拉: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

中消协回应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

凤凰周刊的看法:4月21日晚,@特斯拉回应消费者维权进展:“今天下午,我们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我们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同时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权威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开展检测鉴定工作,早日还原真相。我们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同时我们承诺,无论检测结果如何,我们都接受。”http://mapi/001DitQpgy1gprtcq53ruj60g70dcdgd02

新京报贝壳财经的看法:4月21日,记者走进了“漩涡中”的特斯拉。平静的超级工厂身后是已身陷舆论漩涡48小时的特斯拉。

谈及刹车系统,特斯拉企业大学负责人Leo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内接受贝壳财经记者采访表示,“特斯拉使用的都是非常大规模的、非常成熟的、标准化的刹车系统”,“每辆特斯拉上有多几套刹车传感器同时运作,几套系统同时故障的可能性很小”,Leo解释。特斯拉旋涡中的48小时:道歉未抵达维权车主仍坚称刹车系统成熟新京报贝壳财经特斯拉旋涡中的48小时:道歉未抵达维权车主...

汽车洋葱圈的看法
中消协:企业经营的首要前提是尊重消费者。面对消费者的投诉,企业要认真倾听,真诚协商,给消费者合理的解释和有效解决方案。

特斯拉随后也进行了回应(认怂了)说愿意提供原始数据送检配合。

我们也有几点想和大家聊聊:

1.如果中消协能够提前介入,会不会更好?毕竟这件事儿已经闹了很久了

2.法律条款摆在那里,想要企业主动遵守,还需要相关部门的严格执行,才能更加彰显法律的尊严。

3.车企和个人地位是严重不对等的,这时候个人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法律,办法其实也不过两种,第一降低维权成本,第二加大违法处罚。而很显然,第二种更容易做到。但目前对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其实并不够。

4.车主谁闹谁有理,也是车主的悲哀,相信谁都不愿意用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下次能让车更有尊严的维权

5.这个事件希望不止局限于特斯拉,不是变成打压特斯拉的由头,而是变成推动整个行业,相关标准,以及对相关标准严格执行的催化剂。

大家对这件事是怎么看的呢?

赵宏民的看法
已经明确了,纯电动轿车在使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行车数据属于消费者知情权。这应该此次特斯拉车顶事件,带来的对每一位车主都有利成果。
特斯拉车主上车顶维权,被拘留,那就是做错了。但是与之相对应的,特斯拉也遭到了更大范围的公关危机和潜在处罚,很多媒体自媒体把特斯拉作为头条选题。
之前奔驰车主坐车盖的案例,最后也取得不错的结果。这是不是意味着,除了好好谈判、找消协、起诉、找媒体投诉等,车主又增加了一个全新的维权途径?!值得令人深思。

新浪证券的看法:一个负责任的品牌,不会使得自己和用户的矛盾激化到如此程度。纵然消费者有不妥之处,但一家良心企业根子上就应流淌着“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的热血,而不是在道歉时才想起来说一点软话,把“真诚服务”当作争取同情的说辞。新华热评:特斯拉,你该从根子上反思了

关键字: 特斯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