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韩国鸡蛋暴涨四成 韩国鸡蛋暴涨原因是什么

2021-04-25 13:42 来源:网络

据央视报道,一盒30只装的鸡蛋,售价为6900韩元、约合人民币40元。虽然相比2月中旬、约合人民币43元的价格高峰有所回落,但仍然比往年同期水平高出了四成左右,甚至有韩国民众把鸡蛋比喻为“金蛋”。

韩国鸡蛋暴涨四成 韩国鸡蛋暴涨原因是什么

有网友表示:“我刚买完,坐标首尔,今天都8000了,过年的时候9000,最近还便宜点了 。”

据悉,韩国自去年11月以来,韩国禽类养殖场发生多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受禽流感影响,韩国鸡蛋价格持续上涨。

有不少细心的网友就发现,韩国的物价上涨的新闻经常出现在热搜上,不是白菜上涨,就是大葱上涨,如今又轮到了鸡蛋。

事实上,韩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已经连续多个月上涨,韩国国内物价,特别是农产品价格已经出现了较大规模的涨幅,有不少认为韩国农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农产品产量减产导致的。也有分析指出,韩国各类商品大幅上涨,国内出现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美国大放水,波及全球,引发全球大通胀,韩国不免也受其影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