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考研房遇圣诞部分酒店暴涨 考研酒店上涨 考研 酒店

2022-11-30 14:13 来源:网络

  【#考研房遇圣诞部分酒店价格暴涨#,平日200元价位房间涨到千元】 #特殊日期酒店价格暴涨合理吗#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不少考生会选择提前一天住到考点附近的酒店准备考试。然而,因为恰逢圣诞节,上海不少酒店的24、25号前后的房间已经订满,而且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松江大学城附近,一家平日价格在200元上下,而12月23日、24日的价格则上调至1100元。

  【#考研房遇圣诞部分酒店价格暴涨# 考研房涨价严重可吊销营业执照】法律界人士认为,与旅游酒店实行淡旺季定价机制不同,考研房并不能通过价格分流平衡或调节客源,因为考研的时间是确定的,考生没有选择,所以说考研房具有刚性需求的特点,大幅度的提价不仅不能调节需求,反而有违公平交易的原则。律师表示,酒店如果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可以视为哄抬价格。严重可处以5倍以下的罚款、停业整顿,甚至吊销营业执照。对于考生而言,面对酒店突然涨价,甚至取消订单,可以拨打12358或者12315热线维权。

  去年考试前一个月,我想在网上订一间清华周围的酒店房间用于考试时的住宿,才发现中低端酒店和小旅馆的房间,很多的价格相比平时上涨了两倍不止,平时只要三百的这几天要六七百甚至更多,但即使价格暴涨了,基本都已经被预定光了。

  剩下的酒店房间,基本都是房费几千一晚上的酒店,一般学生根本承受不起。

  我定了一间1000+元/天的房间,看了网上介绍,本来以为环境应该还可以的,去了才发现,房间又窄又小,只能说勉强凑合能住。

  每年考研都和西方圣诞节的时间差不多,考研学生数量也越来越多、增长幅度很大,但酒店数量和房间数量有限,供不应求,所以每年考点周围酒店房间价格暴涨的现象。

  再加上这几年因为疫情,外地考试的考生还需要提前一周及以上到考点周围先进行健康观察,导致考生们参加研究生考试需要花很高的经济成本。

  虽说在房间供不应求时,酒店涨价到平时的两倍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是市场规律,但暴涨三四倍甚至五六倍及以上,就很离谱了,这不是合理涨价,这是趁火打劫、为了牟利哄抬市场价格、扰乱市场正常秩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