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野生东北虎的最新消息 东北虎灭绝了吗?2022年野生东北虎还有多少只

2021-04-25 14:26 来源:网络

4月23日,一只野生东北虎闯入黑龙江省密山市一个村庄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目前,这只东北虎已被转移至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

这只老虎是成年野生东北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现存体型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

23日早上7点左右,村民报警称发现老虎,警方疏散人群;

10点10分左右,老虎向北跑入稻田,警方追赶,老虎袭击车辆扑倒村民;

11点左右,老虎躲进村旁沟渠;

18点,林业救助队开始向老虎打麻醉枪;

21点左右,老虎沉睡,被运出村;

23点30分左右,老虎苏醒。

专家表示,这只东北虎是一只雄性虎,初步判断是因为受伤了,才会走进村子里。而老虎攻击人和车辆的主要原因是,它一直在森林里生活,突然进入到人居环境感到陌生,产生了应激反应

野生东北虎的最新消息 东北虎灭绝了吗?2022年野生东北虎还有多少只

东北虎灭绝了吗?2021年野生东北虎还有多少只

目前,世界上仅剩3800只野生老虎,随着爪哇虎、巴厘虎的灭绝,生活在印度尼西亚的野生苏门答腊虎也只有不到400只左右。但由于偷猎和动物买卖的泛滥,野生苏门答腊虎的生存境遇越来越差。据专家预计,2021年野生老虎或将灭绝,昔日的丛林之王正在告别地球。

去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除了之前发现的27只野生东北虎外,又发现了10只野生东北虎幼崽。

很多人并不清楚的是,目前野生东北虎种群主要分布在俄罗斯境内两个孤立区域,就是前文提及的俄罗斯锡霍特山脉的野生东北虎大种群,以及俄罗斯豹地国家公园。由于城市发展、人类活动,这两个野生东北虎种群在俄罗斯境内被分隔已久,而我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就是处于俄罗斯境内两个种群之间的“孤岛”,因此,只要在我国境内建设一条东北虎迁徙廊道,就能逐步贯通两个俄罗斯境内被分割的东北虎种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