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印度疫情 张文宏:印度最需要的是氧气 氧气胜过任何药物

2021-04-27 18:42 来源:网络

4月25日晚,张文宏发文谈印度疫情失控的深层原因和走向。
  张文宏表示,印度目前最需要的是氧气,氧气胜过任何药物,可以降低年轻病人死亡。目前虽然印度疫苗的接种总量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但因其国内的人口基数较大,单剂疫苗接种比例为8.0%,疫苗的接种比例较低,目前根本达不到阻止疫情传播的程度。
  张文宏指出,即使是现在马上加快疫苗接种,也已经来不及了,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

印度疫情

宿迁之声的看法:4月26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4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8例(其中境外输入87例),除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当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26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7例。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876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335人,尚有4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现有2个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2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
中风险地区(1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多周上升,病毒继续出现新的变种。境外疫情呈高强度流行态势的可能性大,我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在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一、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既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又保护他人、保护整个社会人群。只有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持和巩固高接种率,才能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终实现阻断疾病流行。提高接种率需要每个人助上“一臂之力”,如需预约,或有疑问,可通过线上或电话等方式,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

二、合理安排出行,主动配合查验。“五一”小长假将至,请勿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境来苏人员应主动申请和使用“苏康码”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并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开展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保持健康习惯,自觉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人员聚集场所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场所注意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肘袖遮掩口鼻。

四、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世面的看法:4月26日,据CNN援引消息人士,美国驻印度使领馆2名雇员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死亡。消息人士称,在印度美国外交人员仅在2周前才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他们中的一些人对此感到沮丧。近日,印度新冠疫情不断恶化,连续5日确诊人数超30万。目前全球多国及组织已采取行动支援抗疫。

大小眼的悉汐的看法
印度疫情失控,美国疫情麻木,这是这几天的国际疫情状态。在美国的我们,加上疫苗接种的范围扩大,现在对于疫情的麻木升级,但是防护措施不可轻懈。来跟我一起体验一下吉他专卖店和吉他手的小型见面会吧!2American·TexasCollin

浙江城市之声的看法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昨天在社交网站表示,800台制氧机当日从中国香港空运至德里,一周内还会有1万台。中国正与印度保持沟通,讨论印度的紧迫需求。不少印度网友留言感谢中国。

昨晚8点起,云南省瑞丽市低风险区域有序解除居家隔离管理,低风险区域人员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离开瑞丽。

经过各方救援队伍6天的艰苦奋战,昨天中午1点,四川凉山州冕宁县森林火灾明火成功扑灭,火场转入清理看守整固阶段,没有人员伤亡。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为严控新冠肺炎疫情,泰国政府宣布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民众将被处以不超过2万泰铢的罚款。当地时间26号,因在会议期间摘下口罩,泰国总理巴育被罚款6000泰铢,约合1240元人民币。

幽静的挪威森林的看法
昨天热搜看到有人说印度是养不熟的狼,中国不值得伸出援手。
但其实,中国不仅有农夫与蛇、东郭先生的故事,还有唇亡齿寒、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故事,地球终是一个地球村。
我想国家做这件事最初的发心也不是为了它真的会感恩戴德,冰释前嫌,从此不离不弃。当然,要是可以有那样的效果那就更好了。

有时候帮助别人不妨放低内心期待,帮助只是因为我的善良,获得回报那就算是意外惊喜吧,这样也容易更快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