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张文宏个人资料及事迹 张文宏个人简介 网友对张文宏医生的评价

2021-03-24 15:00 来源:网络

张文宏,男,浙江温州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员PI。

1987年张文宏考入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医学专业;从上海医科大学毕业后进入华山医院感染科,先后在香港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以及芝加哥州立大学微生物系从事访问学者以及博士后工作;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被选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2015年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得首届“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奖。

张文宏长期从事感染病与肝病专业的临床研究。2020年2月,入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2020年5月,被授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荣誉称号。

张文宏金句

1.我们只听到时钟滴答滴答声,但是从来不知道现在是几点钟。2.党员先上,没有任何讨价还价!3.我一路被人欺负过来,现在也是年过半百,我理解什么叫被人欺负。被欺负惯了,一般做两个事情,一个就是你也这样欺负人家,一个就是不跟这些人有关联。被欺负惯了,就知道欺负人的嘴脸是怎样的,那你就要善待比你小的,或者权利没你大的,那这社会不是就很和谐了。4.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5.再闷2个星期,病毒也被你闷死了。如果现在还是我们医生一个人在战斗,这个仗是打不赢的,肯定完蛋,现在开始每一位人民都是战士。个人事迹

站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一个叫做张文宏。

张文宏或许从来不曾想过,2020年,会因为他说的两句“分内”的话,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

1. “要消除医生的恐惧”

1月15日,上海出现第一例感染人员。

害怕、恐慌、担心、退缩,所有的情绪都还没来得及出现,第一批医护人员已经和患者站到了一起。

于是,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自己定下了每周查房两次的规定。

和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站在一起,这是张文宏做出第一个决策。

“其实我们华山医院的病房不需要我查房,我去查房的主要原因其实只有一点,要消除我们医生的恐惧。”

冠状病毒是可怕的,每一个人都打从心里畏惧。

可如果连医生护士都恐惧,感染新型肺炎的患者怎么办?

身为医生的领头人,这个时候,身先士卒,是消除医生内心恐惧的唯一办法。

2. “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

1月29日,距离上海首例感染病例被发现已经过了14天。

“换防”的时候到了。

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生,已经支撑到了极限。

他们在对疫情的风险性、传播性、致病性一无所知的时候,把自己暴露在了病毒面前。

他们是了不起的医生,但不能因为他们“了不起”、“听话”,就欺负他们。

可是,谁应该站上“第一线”?

全体一线岗位换成党员,这是张文宏做出的第二个决策。

“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共产党员的口号你平时喊喊可以,这个时候,你必须马上给我上去,不管你同意或者不同意。

为了信仰上去也好,因为党的约束也好,没有讨价还价,必须上。”

身先士卒既是责任感也是契约精神,党员身份既是荣誉也是约束。

不论你愿意与否,这是你早在入党的那一刻许下的承诺。

危难时刻,这也是评判的唯一标准。

微博客类社交网络平台上涉及张文宏的内容文本进行分析后,可以得到如上所示的高频词分布图。在业务能力上,张文宏超自信、务实、逻辑清晰、有情怀有担当;在为人方面,张文宏实在、耿直、一身正气、幽默;网友认为张文宏“了不起”、纷纷“致敬”、把他视为“偶像”,给予高度评价。

张文宏个人资料及事迹 张文宏个人简介 网友对张文宏医生的评价

张文宏个人资料及事迹 张文宏个人简介 网友对张文宏医生的评价

媒体对张文宏医生也赞誉有加。“硬核医生”、“接地气”成为报道标题当中的高频词汇,专家、教授则显示了张文宏的职称地位;网红、圈粉、追星、男神、爆红等体现媒体在报道张文宏医生时将其偶像化,具备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示范效应。


关键字: 张文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