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印度疫情急剧上升:美国要求所有在印公民尽快离境 印度拒绝物资驰援

2021-04-30 17:13 来源:网络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4月28日晚发布公告,要求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其他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公告称,由于印度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急剧上升,加之相关医疗资源短缺,氧气和床位不足,已经出现美国公民被当地医院拒绝接收的报告。因此,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建议在印美国公民离境的公告。

印度疫情急剧上升:美国要求所有在印公民尽快离境 印度拒绝物资驰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已发布4级(最高级)旅行健康提示,建议人们避免前往印度。美疾控中心表示,鉴于印度的变异病毒传播情况,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旅行者也会有感染新冠的风险。如果必须前往,则需接种疫苗,配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6英尺以上的社交距离。

27日,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印度方面目前暂时拒绝了联合国提出的集成供应链(integrated supply chain)援助,“如果印度需要的话,我们愿意提供。但目前我们被(印度)告知不需要这样做,因为印度有一个相当健全的体系来处理这一问题。但我们的提议仍是有效的,我们愿意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目前,世卫组织正在采购包括7000台氧气机和500台用于供氧的鼻用设备,以及制氧设备、新冠检测设备和个人防护设备,用于援助印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