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职场pua是什么意思?职场pua语录 职场pua最明显特点

2021-05-13 17:51 来源:网络

PUA原意是吸引异性的技巧,随着在网络上畸形流传,俨然已成为诈骗产业,职场上只是换了对象,即领导精准打击员工的自信,以达到从精神上掌控员工的目的。职场PUA会交付给你巨大的“压力”,下级无论怎么做都会被批评打击。员工逐渐否定自己的价值,认同能进这公司都是福气,被开除就再无出路,从而被迫服从领导的权威和羞辱,扛不住的人甚至会自杀。通常对社会经验不足的职场新人非常奏效,让其深受折磨。

职场pua最明显特点:

1、有一些PUA的领导,会对你表达不认可,否定你的成果,让你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开始害怕自己没有价值,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2、交给你的事情往往很难完成,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在工作时间之内根本完不成,还要求加班,而且自己付出这么多,领导不会关注这些,而是只关心你的成果。

3、区别对待,他们只是表面上认可你,变相的提高对你的要求,考核你的标准比别人的标准高,要么你就按他的要求来做,要么你就离开。

打压,是“职场PUA”最常见的现象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画饼利用、美化压榨行为却要求你感恩,安排不合理的工作内容、打击否定你,不停地拿你跟其他同事做比较,制造心理落差。

职场pua是什么意思?职场pua语录 职场pua最明显特点

职场pua打压语录

"跳过槽的我们不要,我们用人的第一标准就是忠诚"

"你能力太差!都是因为你,这个case才没有完成!"/"你以为是因为你才成功的?就凭你也配?"

"多学点东西没坏处,这都是为你好"

你不要凡事都来问我,你自己的脑子呢?我怎么知道这个事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吧?

职场pua是什么意思?职场pua语录 职场pua最明显特点

没有发生的事情你不要设那么多的限制,做那么多不好的假设,要让业务先开展起来。你不做怎么知道结果会不好呢?

你开跑之前没想过风险吗?我说不在乎?我说不在乎你就可以不看了吗?这是你活还是我的活?

“有话请好好说,老板也不例外”

你是新人,你牺牲一下吧。

她是新人,你牺牲一下吧。

不要你认为,你要看看大家怎么想。

大家的意见你就可以盲从吗?你的思考呢?

遇到困难的时候,找我,我帮你协调。

你怎么什么事都找我、你干嘛呢?

这个事你自己去老大汇报就行,他老大怎么了,老大就不是人了嘛?就说我说的,你去。

你为什么跨过我和老大汇报?你想干嘛?

关键字: pua是什么意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