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风起洛阳是耽改吗?风起洛阳原著小说在线阅读 风起洛阳在线阅读

2021-05-14 16:09 来源:网络

《风起洛阳》是有原著小说的,原著就叫做《洛阳》,而且原作者的很多作品都被翻拍,并且很有名。所以《风起洛阳》作为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自然是吸引了很多原著粉的注意,不过虽然小说已经完结,但是却没有正式出版。

风起洛阳原著小说在线阅读:

小说估计在上映之后才会有了,或者是和电视剧一起出,目前还未有结果,从开始立项到现在,一直非常受关注,将围绕古都洛阳展开,之所以围绕“洛阳”展开故事,马伯庸表示:“洛阳是中国十三朝的古都,兼具现代化和时代特色,很多建筑也很有特色,我很想以此为基础进行深入的挖掘。”

风起洛阳有原著小说吗 风起洛阳讲述了什么故事

没有特别的灵感来源,因为洛阳从很早之前就是我特别喜欢的文化古城,许多年来我始终保持着关注和研究。这一次不是灵光乍现,而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武周时代的洛阳城,确实不愧神都之名,它的一系列工程带有一种难得的浪漫气质,这在秉持实用主义的中国古代大都市建设中,并不多见。

记者:在之前的采访中,您提到为了尽量保证小说的严谨性,会做详细的考据。例如您在写《古董局中局》系列前,花了比较长时间学古董鉴定方面知识,还向专家请教。这次在写《风起洛阳》,有没有看哪些关于洛阳的书籍或者影视剧?对您触动最大的书或者影视剧是哪一个呢?

马伯庸:影响最大的不是文学作品和影视剧,而是一本专业书籍,叫作《隋唐洛阳城——1959~2001年考古发掘报告》,是隋唐洛阳城40余年田野考古的发掘成果总结,内容非常丰富,举凡城墙、城门、街道、里坊、宫殿、园林、水系等等,都有详细介绍。这是好几代考古工作者的心血凝结,他们为了复原洛阳城的风貌付出了巨大努力,我读的时候,能感受到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这本书对于我们这些文学创作者来说,是极为宝贵的参考资料。洛阳的复兴,这些做基础性工作的学者居功阙伟。


关键字: 洛阳 风起洛阳 小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