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遗体告别 遗体告别仪式26日举行

2021-05-26 09:01 来源:网络

#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6日上午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23日至25日在上海市长海路225号三号楼广场设置灵堂,接受吊唁。5月22日13时02分,吴孟超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他用不竭的爱照亮受苦的灵魂,争分夺秒散发光与热,用毕生精力诠释何为医者仁心。他是医生亦是战士。他的手因长时间握手术刀,弯曲变形。他说,最大的快乐就是治好病人。“名誉算什么?我不过就是一个吴孟超。”

遗体告别 遗体告别仪式26日举行

三联记者在2011年吴孟超89岁时采访过他。当时吴院士说自己为什么如此高龄还坚持在手术一线:

“我走不动路,但我站得住。”

报道里有个细节:吴孟超每次查房都会拉着病人的手,拉近彼此的距离。有一次他准备从病人床前离开,那位老人依依不舍地握着他的手,亲了一口。吴孟超笑着走到病人近前,在病人脸颊上也亲了一口。两个老人之间的信任、关切,自然得完全不像是“医患”。

89岁那年,吴孟超每年主刀的手术有200台左右,在手术台上他练出了“三功”,一是站功,二是饿功,三是憋功,要憋着小便,否则再消毒换衣服很麻烦。


关键字: 吴孟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