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啥每年高考都下雨?高考时下雨意味着什么

2021-06-04 10:29 来源:网络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十年高考八年雨”。高考第一天下雨。即使高考期间不下雨,高考前一两天也会下雨。那么,为什么每年都下雨?

为啥每年高考都下雨?因为高考是在六月,6月是汛期。从2003年开始,高考由原来的7月改到6月,就遇上了汛期。

每年的六月,我国南北方都进入雨季,降雨量普遍增加,高考期间下雨的几率也就大大增加。所以,其实就是碰巧罢了,正常的自然现象。汛期全国雨水普遍比较丰富,容易给人造成每年高考必下雨的错觉。高考将至,希望清凉的雨水能为考生带来好运,天时地利人和,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金榜题名!

高考时下雨意味着什么?关于雨的迷信说法:

1、在老年人中流传着一句老话,高考期间是“龙争虎斗”的日子。为了让龙更有效并创造一个战斗环境,天会下雨。

2、我们经常称这次考试为“鲤鱼跃龙门”。只有下雨的时候鲤鱼才能跳过龙门,因为鱼需要水。雨越大,跳得越高,所以一定会下雨。此外,穿过龙门,鱼变成了龙。如果有龙,怎么会没有雨呢?

为啥每年高考都下雨?高考时下雨意味着什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