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刹车失灵是真的吗?特斯拉刹车失灵有多少起?特斯拉真的会失控吗?

2021-06-04 10:42 来源:网络

前几年就有一个消费者投诉,车辆在正常行驶,急刹时,刹车变硬失灵,导致车祸发生。4S店给出刹车正常的说法就是,当时是ESP启动,刹车变硬,但不承认刹车失灵。

特斯拉刹车失灵有多少起?

从去年到今年,前前后后总是有网友吐槽特斯拉刹车失灵的情况,具体多少起没人去统计过。

特斯拉刹车失灵是真的吗?特斯拉刹车失灵有多少起?特斯拉真的会失控吗?

2021年3月11,海口的蒙先生在单位附近停车,当时车速大概20-30km/h,发现车辆无法停下来,径直开到了沟里。事后售后驾驶了另一辆车试验,还是出现了刹车失灵的问题。

特斯拉给出的解释是,在车主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制动系统、ABS均正常工作,但在踩下制动踏板的初期制动压力较低,仅在碰撞前0.5秒压力大幅升高。

而现场就为泥泞、湿滑有积水路面,特斯拉官方人员测试时也复现了车主所说的车辆打滑状态,同时ABS启动(带ESP)结果为未刹停。

2021年1月4日,山东临沂泰盛广场,一辆特斯拉失控冲进厕所,把洗手台撞坏。据司机描述失控原因是踩不动刹车所致。

1月6日凌晨,特斯拉回应称,经过对数据和现场的分析,车辆在行驶中驾驶员突然大幅度转向同时踩下了制动踏板,由于事发路面存在积水,车辆急转弯时车速过快且路面湿滑最终造成了事故,当时 ABS(带ESP)功能启动工作。

与此同时,2021年4月17日,南宁黄先生称自己开车来到一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当时以20 km/h左右的速度经过一个斜坡向B2层行驶,在斜坡上慢慢向下行驶,由于惯性,速度慢慢提升至30 km/h左右,自己想要踩刹车减些车速时,刹车突然失灵,并且在刹车失灵过程中,方向盘也抱死。

事后,据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南宁负责人回应,当时客户踩下了制动踏板,踩下之前的车速是在31公里每小时。踩下制动踏板后的1.45秒,制动阻断压力最大是49.8bar。因为停车场的地面有积水,导致地面附着系数比较低,ABS(带ESP)就开始介入工作,随后客户就加大了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阻断压力最大达到了113bar。之后车辆就开始出现方向盘大幅度向左转动,角度达到了352度,这个过程中就发生了碰撞。”

特斯拉刹车失灵是真的吗?

特斯拉是多电机驱动,相比较下,多电机驱动很难做到各个轮速行驶的平衡。如果系统设定有问题,那么只要遇到特定条件就会失速或刹车失灵。

即特斯拉刹车失灵的真相可能就是,ESP控制系统过早介入,导致过早介入的原因是电机控制问题,在遇到颠簸、特殊路面和一定速度转弯同时踩刹车等情况时,由于四轮转速不均而在紧急制动下ESP/ABS会介入,导致刹车变硬,踩不动刹车。

而在非真实意图下,虽然刹车系统并未损坏,但是导致不正常工作,这也是刹车失灵的范畴之一。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ESP系统指的是一大类,可以让车轮制动(无法踩动刹车),同时也可以分配力(突然加速),是由于iBooster 能够通过软件控制,随时根据液压条件调节助力器伺服力。

当然,有人会提出质疑,如何来证明呢?事实上,国外霍尼韦尔的一名电子工程师Ronald A. Belt博士去年发表的一份独立的研究报告就曾指出过,特斯拉突然加速的原因在于车辆的制动系统与再生系统(利用制动进行动能回收)的相互作用牵制。

梳理国内的特斯拉失速、刹车失灵的投诉,也多在湿滑、地库、拐弯、倒车、上下坡等场景下发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