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考作弊的后果是什么?高考作弊怎么处罚

2021-06-08 14:15 来源:网络

今天有消息称在武汉某考场有学生作弊,将数学题上传小猿搜题以求答案,这种行为是作弊行为,是不可取的。

高考作弊怎么处理

1、终止作弊考生的本场考试,取消本科目成绩

监考员如果发现了考生作弊,可以直接收缴的试卷和答题卡,并且向考点的主考官报告,而考生本场科目的考试成绩将会被直接作废。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二款规定,考生有第六条、第七条所列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当次考试各科成绩无效。

2、未来三年不能参加高考

在高考中作弊被发现,在未来三年会禁止参加高考。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二款规定,有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可以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游侠网2

3、记入个人档案

高中开始我们每一阶段的学习都会有一个总结性的报告放在我们个人的档案里,如果被发现作弊的话,是直接会被记入个人档案的,这个档案是要跟随自己的一生的,这样难免就会为自己的档案留下了一些污点,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也会受到这个影响。并且现在作弊一旦被抓到会被当地但教育部门通报批评,而自己的名声在当地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影响的范围更大,一旦被记入个人档案之后,在以后的各项评优评先,推选党员的活动都不能参加,并且在一些选拔性考试的时候政审也将不会通过。


关键字: 2021高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