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拍照上传高考数学题学生承认作弊 吴伊卓犯法了吗?考试作弊如何判罚量刑

2021-06-08 15:00 来源:网络

针对网传考生吴某某将高考数学题拍照上传至小猿搜题APP一事,现在已经有了处理结果。

关于考生吴某某舞弊处理意见的通报

一、6月7日晚,经考区组织考场视频回放,确认考生吴某某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拍摄试卷事实,监考人员存在入场安检和监考失职问题。

二、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已停止当事监考人员此次高考监考资格,对相关人员失职行为,由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第九条规定,对违规考生作出给予取消此次考试资格,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并根据后续调查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理。

三、对于考试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黄陂区教育局

2021年6月8日

拍照上传高考数学题学生承认作弊 吴伊卓犯法了吗?考试作弊如何判罚量刑

我们国家对考试作弊涉嫌犯罪的情形有以下几种:

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

2⃣️ 为他人实施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

3⃣️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的试题、答案的

4⃣️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的

#考试作弊如何判罚量刑#

1⃣️2⃣️3⃣️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4⃣️可以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从目前媒体披露的情况来看,这个考生的行为不涉及以上几种情形,基本可以排除刑事犯罪了,但会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