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考生高考数学作弊?拍照上传高考数学题学生承认作弊

2021-06-08 11:01 来源:网络

高考是否取得好的成绩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和人生道路的选择,更主要的是它的权威性、公正性、公平性。

针对网传考生吴某某将高考数学题拍照上传至小猿搜题APP一事,6月8日10时许,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考试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已经连夜处理该事件,目前已对涉事学生的作弊行为进行了认定,学生也已经承认了自己的作弊行为,现在正在做后续的处理。澎湃获悉,该生系武汉市黄陂区某中学学生,目前该生已认错。6月7日,高考第一天,有网友爆料称,在下午的数学考场上有考生疑似将2021年全国新高考一卷数学卷拍照上传至小猿搜题APP上,被小猿搜题APP工作人员发现后截图举报。

考生高考数学作弊?拍照上传高考数学题学生承认作弊

以北京处罚办法为参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示,在考卷上留存个人信息、向考场外传递试题、伪造身份证及替考等18种行为均属作弊。其中,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等4种行为,可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考生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此外,不按考位参加考试、在考试开始或结束前答题、以各种方式在答卷上标注信息以及将草稿纸带出考场的行为均属违纪,将取消当科成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