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1700名奥运相关人员入境日本未隔离 一人已确诊阳性

2021-06-08 17:49 来源:网络

据《东京新闻》,日本政府免除了约1700人入境日本参加奥运会的隔离措施,然而,其中一人已被确诊为阳性。

根据内阁官房负责人介绍,这些被允许“例外入境”的奥运会、残奥会相关人员没有进行隔离,4月份为991人,5月份为1012人。其中“特例入境”的分别为865人和842人,他们均免于检疫。

其中一人在入境4天后的检查中发现呈阳性。据悉,该阳性患者在机场检疫和入境3天后的检查中呈阴性。据说没有密切接触者,暂时没造成其他扩散。

对此,立宪民主党秘书长福山哲郎质问:为什么奥运会的防疫措施如此放松?系统中有这么大的漏洞?

目前,日本政府原则上拒绝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游客入境。对于有“特殊情况”的人,要求其在家隔离14天,如果是变异病毒流行国家,则要求其在检疫所长指定的设施隔离3—10天。另一方面,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特例入境”的选手和大会相关人员将被免除入境隔离,入境后可以一边接受检查一边进行训练。

1700名奥运相关人员入境日本未隔离 一人已确诊阳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