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检测阳性的人都是新冠吗 感染新冠居家隔离要消毒吗

2022-12-27 14:10 来源:网络

  检测阳性的人都是新冠吗 感染新冠居家隔离要消毒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不一定是新冠肺炎,但患病的几率很大。

检测阳性的人都是新冠吗 感染新冠居家隔离要消毒吗

  新冠病毒检测分为新冠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病毒核酸检测采用的是PCR扩张技术,在痰液、鼻咽拭子、下呼吸道分泌物、血液、尿液、粪便等标本里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因PCR检测敏感度较高,可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的金标准。

  检测阳性的人都是新冠吗

  阳性未必就是患上了新冠,还需要复检或者完善肺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以及痰液化验等明确诊断。

  1.假阳性:核酸检测试剂盒污染、样本采集与保存不当、试剂灵敏度下降以及检测时技术失误等,都有可能会造成假阳性。不过,这些情况发生的几率并不高。

  2.真阳性:如果的确感染了新冠,那么就会导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因为体质和病毒存在潜伏期的因素,患者有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以后,短期内没有临床症状。

  感染新冠居家隔离要消毒吗

  新冠肺炎患者家里面可以通过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同时结合晾晒、紫外线消毒等方式。

  目前针对新冠病毒的消毒方式,以大面积喷洒84消毒液为主。因此如果家里有新冠确诊病例,在患者被转移之后,可以采用84消毒液,对家里的地面、家具、门窗等进行喷洒消毒。

  且需要2小时进行一次,重复3~5次,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同时对于确诊病例的床单、被褥、衣物等,可以采取暴晒的方式,新冠病毒在高温下一般存活率相对较低。同时可以紧闭门窗,在确认室内无人的前提下,打开紫外线消毒灯,对室内进行数小时的消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