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阳性居家隔离工资怎么算 员工在工作期间感染算工伤吗

2022-12-13 18:57 来源:网络

  阳性居家隔离工资怎么算 员工在工作期间感染算工伤吗?近日有公司称,员工首次感染新冠可居家休息五天,薪酬按照60%发放,如果再次感染的话,薪酬按请假类型发放,对此,上海社保局做出回应:单位应支付员工正常出勤工资,不得自行打折。

阳性居家隔离工资怎么算 员工在工作期间感染算工伤吗

  阳性居家隔离工资怎么算

  感染新冠居家自我隔离工资怎么发?

  需要分不同的情况:

  员工感染新冠,居家隔离期间,用人单位要正常支付工资

  隔离期结束,转医院治疗的,按病假工资计发,并计算医疗期

  “新十条”将集中隔离调整为“自愿集中隔离”,但阳性员工并非完全行动自由,只有“解除隔离”后才能恢复正常生活。

  员工在工作期间感染算工伤吗?

  需要分不同的情况。

  对于绝大部分劳动者而言,无论你是在工作期间的办公室里、出差当中、会见客户等等情形下感染了新冠都不算工伤。

  除非是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为履行新冠的预防和救治工作,因为履行工作职责的原因,感染新冠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员工在上下班途中感染算工伤吗?

  不算。

  所有员工,包括以上提及的医护等特殊人员,在上下班途中感染新冠肺炎的,一律不能算工伤。

  按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上下班途中只有发生了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才算工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