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湖北考生作弊事件:媒体:考生作弊 手机怎么带进考场?

2021-06-08 18:35 来源:网络

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之一,违纪、作弊是高考的绝对红线。小则取消成绩,大则禁考1至3年,情节严重还追究法律责任。

高考公平与否,关系到考生能否平等地享有高等教育的入学机会,甚至关乎考生的个人命运。所以在高考面前,对于高考作弊行为,也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高考作弊行为。

这两天,最惹人注目的一条新闻是“湖北一考生拍照高考数学题上传搜题APP”。事情发生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连夜处理,对涉事学生作弊行为进行了认定。

官方在知晓这一消息后,马上进行调查处理,上午十点左右,湖北教育考试院和当地教育局针对此事做出回应,这位考生在考试时确实存在作弊行为,且考生本人也已承认,同时对该考生各科成绩进行无效处理,当时监考老师也已被取消监考资格。

湖北考生作弊事件:媒体:考生作弊 手机怎么带进考场?

事情进展到这一步,应该说还算反应及时、处理得当。但饶是如此,仍不免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在考试防作弊机制“武装到牙齿”的当下,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

这两天,某地一名考生因“戴金属牙套”不能进考场冲上热搜,那么,武汉这名考生是如何带手机进入考场的?一般而言,考场都要求有无线电信号干扰,考生的手机信号又是如何发出的?

更令人惊愕的是,考生作弊一事被察觉,是因为他把考题拍到某做题App上,随后被该App工作人员发现。如果考生发给了其他人,是不是这件事就瞒天过海,无人发现了?监考人员有没有参与其中?就此看,相关部门取消监考人员监考资格只是第一步,后续进行大面积严格彻查,才能更好地回应公众的疑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