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十堰燃气爆炸最新消息 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原因是什么?

2021-06-15 10:06 来源:网络

(13日)早晨6:30,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爆炸造成多人被困,部分人员受伤。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十堰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已致25人死亡,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十堰燃气爆炸最新消息 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原因是什么?

事发地在艳湖41厂附近的集贸市场。

这次意外的原因可能是:

十堰六点多的气温比较低,自燃的诱因很少,可能是人为操作不当,加上小区老旧,缺乏日常维护,天然气管道设施设备老化,煤气泄漏,连锁反应,引发的爆炸范围更大。

十堰属于山城,地质条件十分坚硬,又是老工业城市,市区的露天管网非常多,许多重要管网由于建设较早、埋深较大,所以十堰成为首批全国管廊试点工程城市,这次事故对管廊有很大的意义。

此外,在较好的城市地质条件下,十堰早期的房屋,大多采用砖混结构,即使是完全砖混结构的房屋,也比比皆是,这就是导致此次事故严重后果的主要原因。

现在现场情况不明,具体事故原因尚待调查。通常需要对城市天然气进行加臭处理,一般加臭剂为四氢噻吩,四氢噻吩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在家里做饭时,炉子着火时可闻一闻。

根据现场爆炸的规模,需要大量的天然气来淤积,作为人水马龙的城市街道,如果地面被淤积,恐怕早就被熏黑了居民无法忍受。一个人的判断力,可能是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泄漏了,地下还需要足够的空间来储存天然气。瓦斯爆炸极限为5%-15%,这种高温天气容易造成瓦斯淤积,引发危险事故。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一些城市的天然气管道已经由原来的煤气管道改造成干气管道,存在着一些干、隐患。此外,由于管线材料的问题,上世纪铺设的铸铁管线深埋地下,时间长了会产生腐蚀,也是一大难题。但是,燃气公司将会有专业的安全巡线人员,十堰将会发生这样的事故,与当地的燃气公司安全巡线人员失职是分不开的。

这次煤气爆炸的消息还在进一步搜集中,其原因必然与煤气泄漏、操作不当等有关,但具体原因仍需等政府公布后才能得知,目前的贸然猜测并不尽如人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