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骑车都能睡着是什么病?男子患发作性睡病骑车时睡着

2021-06-17 15:34 来源:网络

据@荔枝新闻 消息,近日,江苏淮安,21岁的男孩小陈骑车时突然睡意来袭,竟从车上摔了下来。原来,小陈从两年前开始就经常白天犯困,上课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医生诊断,小陈患上了“发作性睡病”,这是一种不明原因的慢性睡眠障碍,患者在任何环境都可能入睡。医生表示,这类疾病只能通过药物和调整生活作息来慢慢减少白天睡眠时间。

发作性睡病

发作性睡病是一种神经性的睡眠紊乱疾病,目前认为是中枢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在遗传素质的基础上由环境因素诱发。得了发作性睡病的病人,就像一块蓄电池,容量比平常人小,时时刻刻需要断电充电。这些外人难以体验的复杂症状,导致经常被误诊。

骑车都能睡着是什么病?男子患发作性睡病骑车时睡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