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现在是什么流感病毒,新冠毒株共有几种变异株?现在流行的是……

2023-02-28 18:47 来源:网络

前几天,小新发了一篇

9个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在中国流行的报道

很多网友在后台查询

“现在有多少毒株? ”

小新创作了《新型冠状病毒家谱》

新型冠状病毒家谱

2021年5月,世卫组织开始用希腊字母命名新冠毒株,命名阿尔法、贝塔、伽马、三角洲、奥密克戎等13种变异毒株。 其中,“应该关注的变异毒株”(VOC )、“应该注意的变异毒株”(VOI )共计8种。

新型冠状病毒家谱

据世卫组织官方网站报道,目前VOC只剩下一种奥密克戎,不再有VOI。 目前全球流行的各种毒株包括BA.2、BA.5、BQ.1、XBB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分支。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于2021年11月9日首次在南非发现,2021年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义为第五个VOC,命名为希腊字母Omicron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并迅速在全球传播,于2022年4月全面取代三角洲变异毒株

奥密克戎于2022年4月全面取代三角洲变异毒株,流行至今

为什么太阳会出来

“干饭株”“暴瘦株”等不同症状?

最近

在各种社交平台上流传

“干饭股”、“学习股”、“暴瘦股”等不同的笑话说法

网友命名的各种“毒株”

实际上反映了新冠感染后个体表现的差异

未见一人感染症状较轻

认为这个人感染的毒株更“温和”

有更“温和”的毒株吗

有更多循证医学证据有待证实

新冠感染后机体表现与人的免疫功能、基础生理状态有很大关系。 有人主要发烧,有人表现全身肌肉酸痛,有人表现呼吸道咳嗽症状。 这些状态有可能相继出现,也有可能同时出现。 在新冠感染的初期,发热可能会消耗能量,导致人体释放炎症因子。 为了对抗病毒,身体消耗免疫球蛋白和抗体。 这个时候,如果营养补充跟不上能量消耗,发热症状明显的话,体温就会上升,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 在这种状态下,食欲消失,能量摄取量减少,体重自然下降,被称为“暴瘦株”,恢复后,身体内的水分补给可以恢复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型冠状病毒不断变异的过程中,腹泻一直是感染后的主要临床症状之一,部分患者常见的呕吐是新冠常见症状的“连锁反应”。 许多人有剧烈咳嗽,咽部分泌物增多会诱发呕吐,这些症状也与体重减轻有关。

实际上,新型冠状病毒是“放射性”,容易引起全身不适。 大家戏称的“干饭股”,实际上个人免疫力很高,阳后的过程很快就过去了,在饮食方面并没有受到影响。 但大多数患者在病程的后半段会出现鼻塞流涕、喉咙痛、嗅觉味觉改变等流感症状,这些症状会导致食欲下降。 届时饮食要少而精,补充热量和营养,喉咙不舒服时吃。 必须注意的是,营养补充的饮食不能和饮食时间间隔开,影响饮食的量。

对于有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人来说,感染新冠后,少量多餐方式可以降低每餐饭后血糖负荷。 食欲不好的时候,可以在黄瓜里掺上水母,把萝卜泡得很酸,或者掺上黑木耳补充营养等,做成清淡的凉拌。

不管出现什么症状,大家都要保护自己免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害,就要注意营养均衡,保证蔬菜和蛋白质的摄入,只要身体有足够的免疫力,什么“股票”都不用怕。

合并南方客户端

来源:深圳新闻

现在是什么流感病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