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包揽金银牌:王懿律黄东萍夺羽毛球混双金牌 郑思维/黄雅琼获得银牌

2021-07-30 15:56 来源:网络

7月30日下午,中国羽毛球混双组合黄东萍/王懿律在202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2-1战胜另一对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夺得金牌,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中国羽毛球队包揽金银牌:王懿律黄东萍夺羽毛球混双金牌 郑思维/黄雅琼获得银牌

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继乒乓女单、女子蹦床之后再度包揽金银牌。

中国队上一次夺得混双金牌还是在9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不过,混双在东京奥运周期成为了国羽最稳定的项目。

黄雅琼和郑思维配对以来,在世锦赛、总决赛、超级赛等赛事中屡屡夺魁。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牢牢占据着世界羽联混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东京奥运周期中,郑思维/黄雅琼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混双,奥运会混双冠军是他们目前唯一缺少的大赛混双冠军。

本届奥运会,郑思维/黄雅琼是赛会头号种子。在晋级之路上,郑思维/黄雅琼基本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全部以2:0的大比分晋级,展现了很强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

决赛中,两对组合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也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金一银,中国羽毛球选手,好样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晚乒乓男单决赛中,樊振东、马龙将在决赛碰面,无论结果如何,中国将第三次包揽金银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