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疫情期间可以出郑州吗?2021河南疫情最新出行政策

2021-08-03 17:47 来源:网络

河南多个地区均出现疫情,其中包括了郑州市,目前还能进出郑州吗?相关信息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官方宣布的疫情数据,8月2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郑州市1例、商丘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郑州市15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至于疫情解除时间,预计还要一段时间,因为此次疫情比较严峻。

疫情期间可以出郑州吗?2021河南疫情最新出行政策

2021河南疫情最新出行政策

截止2021年8月2日上午9:47,河南郑州并没有公布封城的消息,只会对当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封闭管理。不过,网上有不少的网友发布河南封村的消息,还发了图片在自己的朋友圈,但这些信息都未得到证实,大家要以官方公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2021郑州现在可以正常出入吗?

郑州现在没有封城,是可以正常出入的。但是8月2日10时起,离开郑州有以下最新规定:

1.规定一:检查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在郑州市域范围内各高速公路站及国省干道设立离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查验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者,实行劝返。

2.规定二: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确需离郑的,需携带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现场查验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郑好办App扫描、识别核酸检测结果查询二维码,或登录郑好办App点击首页“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询。

3.规定三:封控区管理

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封控的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而郑州二七区京广路以东、碧云路以西、航海中路以南、长江路以北区域为封控区。

4.规定四:核酸检测异人员调整为封闭区

8月2日郑州发布疫情防控通告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所在村居,由属地开发区、区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整为封闭区。

河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

1.郑州高风险地区

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

2.郑州中风险地区

郑州市二七区的京广路街道广兴洁云花园小区、长江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36号院。

3.河南其它地区风险等级情况

商丘市梁园区大商新玛特(商丘市梁园区凯旋东街与神火大道交叉口东南150米)、睢阳区世纪花园小区(金世纪广场西侧)、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庄社区为中风险地区。而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焦作市、鹤壁市、新乡市、安阳市、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济源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需要注意的是:郑州疫情防控办对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