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如何看待安徽一地踹门查补课?央视评踹门查补课:执法勿简单粗暴

2021-08-06 17:51 来源:网络

昨晚今晨网上流传一段执法人员查处校外培训视频,引发热议。影像中,一位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踹门而入,当着一群小朋友的面将一位老师模样的男子带走。

8月6日上午,“含山县人民政府发布”官微发布情况说明,称系“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城区一处房屋内,有人违反防疫规定,组织多名学生聚集补课。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后责令立即关停”。

当事老师也回应称“我就是顶风作案”“我不对在先”“(被)掐脖子没什么大不了”,该老师还称疫情期间坚持校外培训是自己经济压力较大,“只要让我复工,让我还债,我就阿弥陀佛”。

如何看待安徽一地踹门查补课?央视评踹门查补课:执法勿简单粗暴

据@含山县人民政府发布 微博8月6日消息,针对网上一则含山执法人员查处校外培训的视频,含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情况说明称,敲了10多分钟拒不开门,不得已破门而入,对执法过程中个别工作人员执法方式简单、急躁、不规范的问题,当地将认真对待,严肃处理。

央视评踹门查补课:执法勿简单粗暴

央视新闻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又是飞脚踹门又是多次掐脖,还把涉事老师推搡出去训诫,这种执法方式确实“简单、急躁、不规范”,引起公众质疑,并不意外。就在去年2月,针对个别地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简单粗暴等问题,公安部有关领导表示,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

文章认为,时至今日,仍有个别人员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简单粗暴的执法方式,实属不该。好在当地已做及时处置,并回应称将严肃处理。当下,无论防控新一波疫情还是查处校外培训,都师出有名,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依法依规推进,一定要注重方式,一定把握好尺度。


关键字: 安徽踹门查补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