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已逃离喀布尔 发言人称在阿富汗战争已结束

2021-08-16 09:04 来源:网络

根据俄罗斯新闻社(RIA)8月15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同意辞职。英国《每日电讯报》刚刚在推特上援引塔吉克斯坦媒体报道称,阿富汗总统加尼和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目前已离开喀布尔,前往塔吉克斯坦,并将前往第三国。塔利班此前表示不会武力夺取首都,为选择离开的人提供安全通道。对于在阿富汗的外国居民,塔利班表示如果他们愿意,要么离开喀布尔,要么正式登记。

塔利班发言人称在阿富汗战争已结束

英国《卫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当地时间15日告诉半岛电视台,在阿富汗的战争已结束,政权形式等很快就会明朗。#塔利班发言人称在阿富汗战争已结束#

报道称,纳伊姆表示,没有外交机构或其官邸遭到袭击。他说,该组织向所有人保证,它将为公民和外交使团提供安全保障。

“我们已经准备好与阿富汗各方人士进行对话,并将保证他们得到必要的保护。”纳伊姆称,塔利班采取的每一步都是负责任的,并希望于与所有人和平相处。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谈及阿富汗总统加尼逃亡一事时,纳伊姆表示,这一点没有想到,“即使是那些与他关系密切的人也没有预料到”。

他说,塔利班今天看到了20年来努力和牺牲的成果。“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所追求的目标,那就是我们国家的自由和我们人民的独立。”

“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利用我们的土地来针对任何人,我们也不想伤害其他人。”纳伊姆说,塔利班不会干涉他人事务,也不会允许他人干涉阿富汗的事务。

“我们不认为外国军队会重蹈他们在阿富汗的失败经历了,”他补充说,塔利班已准备好通过对话解决国际社会关心的问题。

自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撤离阿富汗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势,攻占多个省市。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8月15日晚说,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进入首都喀布尔。当天早些时候,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说,塔利班的代表正在喀布尔与阿政府商讨“和平移交权力”。阿富汗代理内政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米尔扎夸勒同日说,政府将会把权力移交给过渡政府。

阿富汗总统已逃离喀布尔 发言人称在阿富汗战争已结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