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开学第一课2022在哪看?2022年央视开学第一课 2022秋季开学第一课直播

2021-08-26 11:53 来源:网络

沪版《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七季)将于2021年2月21日18:00至18:45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除上海教育电视台首播外,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法治天地频道,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以及东方网、看看新闻网、大申网、哔哩哔哩视频网等媒体平台,也将对节目进行同步转播。

开学第一课2022在哪看?2022年央视开学第一课 2022秋季开学第一课直播

  上海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七季)直播指南

  1. 电视收看

  上海教育电视台

  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

  上海广播电视台法治天地频道

  2. 网络收看

  看看新闻网:http://live.kankanews.com/

  东方网:http://www.eastday.com/

  腾讯网:sh.qq.com

  哔哩哔哩视频网:https://www.bilibili.com

  3. 公共交通移动电视收看

  乘坐公共交通的朋友,还可以在各个轨道公交车站、地铁列车和公交汽车的车厢中,通过东方明珠移动电视直接收看。


 央视开学第一课2021在哪看?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节目将于9月1日(星期三)20:00准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央视频同步播出,欢迎收看。直播入口:https://tv.cctv.com/live/cctv1/

  历年主题:

  2008年,首届《开学第一课》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

  2009年,第二届《开学第一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背景下,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学生展示了一台爱的主题班会。

  2010年,第三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篇章。

  2011年,第四届《开学第一课》,以“幸福在哪里”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

  2012年,第五届《开学第一课》,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


关键字: 开学第一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