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越南献花闹乌龙 美国副总统干了什么

2021-08-27 11:01 来源:网络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在访问越南期间,哈里斯25日在首都河内的某纪念碑前停下来放了一束花,试图向前美军飞行员和参议员麦凯恩致敬。然而报道称,此处其实是麦凯恩被俘虏的地点,而这块碑纪念的也正是俘虏事件……

越南献花闹乌龙 美国副总统干了什么

RT25日报道称,麦凯恩越南战争期间曾22次驾机轰炸越南,最终其驾驶的飞机在1967年被击落,自己也被关押起来,而这块石碑纪念的本是俘虏麦凯恩,而非向他致敬。

据报道,石碑上的文字是这样写的:“1967年10月26日,在首都河内的竹帛湖附近,市民和军人俘虏了飞行员约翰·西德尼·麦凯恩。这名美国海军航空兵驾驶的A4飞机在富安发电站附近坠毁。这是当天击落的十架飞机之一。”

哈里斯此举很快在推特上招来了批评声。有人质问,河内怎么会有纪念轰炸河内杀害平民的碑呢?↓

“难道他不是在一个针对民用设施的任务中被击落的吗,还是在一个与我们无关的国家?”↓

有越南网友愤怒地说:“她在武元甲(越南前领导人,曾参与指挥越南抗法、抗美战争)的诞辰日参观了麦凯恩被击落的地方,后者轰炸了越南22次,是一个战犯和骗子!‘美国回归’的说法真是够了。他们还指望越南和美国站在一边?做白日梦吧。”↓

关键字: 越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