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20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宣布阿富汗完全独立

2021-08-31 09:14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3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宣布,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最后一批美军的撤离,标志着美国持续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终于结束,同时带给了阿富汗一个充满混乱和不确定性的未来。在#美国宣布完成从阿富汗撤军#后,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在社交媒体宣布:“阿富汗时间今晚的12点,最后一名美国军人离开阿富汗,我们的国家取得完全独立”、“衷心祝贺每个国人!”

20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宣布阿富汗完全独立

随着美国撤军期限将至,一个即将没有外国军队的阿富汗何时成立新政府,并与外界正常交往也备受关注。

对内,阿富汗塔利班正在推进新政府的组建。据路透社28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天表示,在美国撤离行动收尾之际,塔利班正在筹备新政府,预期一两周内完成。

穆贾希德说,塔利班已经任命34个省中33个省的省长和警察局长,以及公共卫生、教育和中央银行等关键部门的负责人。

另据路透社29日报道,包括阿北部巴尔赫省前省长之子哈立德·努尔、乌兹别克族领导人杜斯塔姆在内的地区铁腕人物正在寻求与塔利班会谈,并计划在几周内组成一个新战线,参与阿富汗新政府的谈判进程。路透社称,这标志着阿富汗传统政治强人开始复苏。

王世达指出,塔利班组建新政府仍处于斡旋与协商过程中,何时成立与美国撤军时间并无必然联系,此其一。其二,组建新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并非反塔联盟的干扰,因为反塔联盟并未强力反抗塔利班,最多构成对峙关系。真正的挑战在于,塔利班高层如何平衡其内部保守派与阿国内其他政治势力的诉求。塔利班内部的军事委员会领导人、地方中层与基层指挥官倾向于建立类似上世纪90年代的保守政权,但是以前总统卡尔扎伊为代表的阿国内其他政治势力以及国际社会希望塔利班能兑现承诺建立开放包容的政府。塔利班高层如何处理好开放包容与保守两种声音是一大难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