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阿富汗拥有全球最大锂矿床 美国称阿富汗为锂矿界沙特

2021-08-31 09:26 来源:网络

种植罂粟、生产毒品一度是阿富汗的“支柱产业”之一。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数据,阿富汗如今是全球最大的鸦片生产国,其鸦片产量占全球供应量的80%以上。如今,在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禁止种植罂粟后,如何恢复残破不堪的国内经济,成为摆在阿富汗人面前的一大难题。据悉,阿富汗拥有全球最大的锂矿床和世界第三大铜矿带,美国国防部将阿富汗描述为“锂矿界的沙特”。这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无疑是守了座金山。美国军方官员和地质学家在2010年时曾表示,阿富汗的矿产资源价值达到近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万亿元)。

阿富汗拥有全球最大锂矿床 美国称阿富汗为锂矿界沙特

据报道称,美国地质学家于2010年发现阿富汗的金、铁、锂等矿产资源丰富,总估值为1-3万亿美元。8月17日,美国联博集团新兴市场债务主管莎迈拉·汗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世界必须监视中国的一举一动,因为中国可能会开发阿富汗的稀土资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