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抑郁症女孩跳楼被消防员一把抱下 为什么抑郁症不受家长重视?

2021-09-02 09:22 来源:网络

消防公益纪录片#119请回答#第五集中,有一名十六岁女孩因感情问题想要轻生,据悉女孩曾被查出重度抑郁,而且有过自残行为,在被消防员抱下天台后仍几度想要冲出去。女孩父亲接到通知赶来后一脸懵,显然对女儿的病情并不了解,或许在很多人眼中“小孩子能有什么事啊”,但事实上抑郁症正快速向青少年侵袭,希望大家对抑郁症患者多一些理解和关心。

近日,国家卫健委明确抑郁症防治4类重点人群,指出将抑郁症筛查纳入高中及高校学生体检。世卫组织估算,#全球共约3.5亿名抑郁症患者#;作为一种常见病,抑郁症已成人类第二大“杀手”。轻度的精神疾病如抑郁症、孤独症、焦虑症等心理障碍像感冒一样普遍。抑郁症是神经精神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又是一种危害性相当大的慢性疾病,且致残率高,它离我们并不遥远。

抑郁症女孩跳楼被消防员一把抱下 为什么抑郁症不受家长重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