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国在阿富汗花了多少钱?美国在阿富汗20年开销公开

2021-09-02 09:48 来源:网络

8月31日,阿富汗20年来首次迎来一个没有美军的清晨。阿富汗进入了塔利班统治下的全新阶段。随着最后一架美国飞机离开喀布尔机场,外国军队占领该国20年后的撤军过程完成。这让塔利班士兵倍感兴奋,他们用向空中鸣枪的方式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美国在阿富汗20年开销公开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执行总裁伊恩·布雷默发布了一张名为《2001年-2021年美国在阿富汗的开销》的图表,20年来美国在阿富汗军事开销2.3万亿美元,而所谓的建设,只有可笑的39亿美元。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9日报道,美军在阿富汗推行“攻心战略”,试图说服阿富汗民众,美国是好合作伙伴。但前海军陆战队特种兵弗雷德·高尔文认为:“每一个人都知道‘攻心战略’永远不会起作用。”

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声称是为了阻止阿富汗成为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策划地。后来,美国改变目标,试图把阿富汗改造成“现代化国家”。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前海军“海豹”突击队军官说,美军“本应在(驻阿)几年后就离开”,只留下一支小规模部队处理后续问题,并且“放弃任何建设国家的设想”。

如今美军匆忙撤离、阿富汗政府军迅速崩溃,让不少美国老兵怀疑他们的付出是否值得。

在高尔文看来,美军部分高级官员退役后,立即到军火企业和防务承包商处走马上任,利用人脉游说昔日下属和国会议员,推动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花钱、花钱、一直花钱”。

美军驻阿行动是一桩“持续20年的开销丑闻”,高尔文说,那些靠牺牲他人生命和国家钱财牟利的军方官员和国会议员应当“被撤职并处罚”。

美国在阿富汗花了多少钱?美国在阿富汗20年开销公开

阿富汗战争一直被认为是世界反恐战争的开端,也是美国针对发生在本土的911事件的回应。众所周知,在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了恐怖袭击,损失惨重。而后美国就以此为理由对阿富汗的基地组织以及塔利班组织出兵,从而阿富汗战争爆发。其实在此之前,英国和苏联也对阿富汗发动过战争,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

因此,阿富汗一直被认为是大国的坟墓。然而美国偏不信邪,也对阿富汗发动了战争,结果就是打了20年,依旧没有取得根本性胜利,最后被迫签署撤兵协议。只不过美国的撤兵一直都很缓慢,直到今年突然开始加快撤兵的速度了,这是为何呢?明明已经坚守了20年,为什么美国最后选择了尽快脱离阿富汗呢?

实际上原因是比较真实的,主要由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美军近几年在阿富汗的形式并不乐观,因为条件太过于艰苦。美军在阿富汗不仅需要面临着补给困难的情况,还要随时应对着可能随时爆发的恐怖袭击。所以美国在2016年的时候就签署了退兵协议,只不过在2016年宣布暂缓退兵计划,由此可见美军并不甘心就这样离去。

第二个原因就是军事开支太大,让美国已经吃不消了。尽管美国把阿富汗作为重要的战略要地,但是面对如此庞大的军费开支,美国最终还是选择放弃这处十分重要的战略要地。随着一超多强的世界格局被打破,美国在世界上的经济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所以很难支持如此庞大的军费开支。因此最后决定加速撤兵!

第三个原因就是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组织顽强抗争的意志,让美国意识到再打10年恐怕也没有办法达到自己的目的。同时国内疫情的影响,使得经济受损严重,所以只能从阿富汗撤兵来缓解国内的经济压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