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阿富汗为什么常年战乱?2022阿富汗最新战况

2021-05-10 16:53 来源:网络

阿富汗为什么常年战乱?阿富汗全称是阿富汗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这是一个宗教大国,国内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民信奉伊斯兰教,还有一些老百姓是信奉其他宗教,我们都知道“一山不容二虎”,那么在宗教上要是产生分歧,用什么来解决呢?毫无疑问,自然是军事行动了了。

于是阿富汗内部就出现了好几股势力,相互打击,相互争夺权力,渐渐地其他国家也参与其中,于是阿富汗成了其他国家入侵的对象,那么阿富汗为什么成为大国的选择呢?首先从地理上看,阿富汗位于亚洲中部,交通十分发达,也是十分重要的亚洲中心地带,被很多人称之为中亚十字路口,这里有着相当重要的战略地位。

阿富汗为什么常年战乱?2022阿富汗最新战况

从自然资源上看,阿富汗矿产资源极其丰富,但是基本上尚未开发。根据估计预测阿富汗的能矿资源价值超过3万亿美元,因运输困难和资金缺乏,仅天然气、煤、盐、铬得到少量开采,阿富汗凭借富有的资源,“活到现在”,换句话说阿富汗在经历了那么多战争的情况下还能生存下来,无非就是有利益的趋势,各个入侵的国家看中了阿富汗自然资源这点利益,而阿富汗也是凭借这点利益立足。

当地时间5月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袭击,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68人,另有165人受伤,还有不少家庭在搜寻在爆炸事件中失踪的孩子。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央视新闻5月10日消息,阿富汗当局10日发表声明称,阿富汗东部帕尔万省与加兹尼省两省发生多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地区警察局局长,另有14人受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