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接管后阿富汗将何去何从?阿富汗最新现状

2021-08-17 13:58 来源:网络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15日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并控制了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塔利班控制下的喀布尔当下局势如何?各方是否会成立过渡政权?各方对阿富汗局势重大变化做何反应?

塔利班方面同日表示,允许聚集在喀布尔机场的阿富汗民众回家,同时承诺其行动不会伤及平民。

分管政治事务的塔利班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15日晚表示,塔利班近期取得的胜利超出预料,塔利班下一步将面临确保安全稳定和给国民带来福祉等考验。

接管后阿富汗将何去何从?阿富汗最新现状

阿富汗塔利班最新现状

新华社喀布尔分社报道员看到,16日上午,当地银行、大型商场仍关门歇业,街道上车辆和行人较少,电力供应、电话和网络信号不稳定。在喀布尔市内,仍能听到零星枪声。16日,塔利班已经控制了喀布尔市全部地区。喀布尔机场外有大量试图离开的阿富汗民众,载有外国外交人员的直升机密集起降,喀布尔机场仍比较混乱。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说,美军当天向闯入机场跑道的一些阿富汗人开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