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过敏人群能不能接种新冠 日常过敏反应不影响接种新冠

2021-09-09 13:42 来源:网络

现在是过敏高发季节,有公众关心,#过敏人群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专家提示,一般的过敏反应是可以正常接种新冠疫苗的。此外专家提醒,对新冠疫苗和疫苗成份过敏的人群,以及过去打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人群,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过敏人群能不能接种新冠 日常过敏反应不影响接种新冠

加强针打不打?怎么打?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坦言,加强免疫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实施加强免疫也必须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现阶段,专家组基于科学数据作出了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原灭活疫苗加强免疫的建议。

过敏人群和儿童能不能接种?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指出,除了明确是对疫苗成分过敏,或者过去打新冠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这两种情况不能够接种疫苗之外,其余的如食物过敏、药物过敏、化妆品过敏、螨虫过敏等经常发生的,通常都是可以接种疫苗的。

他特别强调,并不是说打完疫苗之后出现的症状、体征都认为和疫苗有关系。“首先要确定是一般反应还是异常反应。如果是异常反应,现在有一整套机制和一系列流程来进行判定;各地有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有时候还需要启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组,根据疫苗的特性、受种者的临床表现和既往史、诊治过程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做出综合判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