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离任前已接种新冠 打新冠注意事项

2021-03-02 09:24 来源:网络

据报道,一名特朗普顾问3月1日告诉NBC,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娅曾于1月在白宫“悄悄”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接种的是哪款疫苗,白宫当时也没有透露这一情况。

打新冠疫苗注意事项

一、疫苗接种禁忌

疫苗接种的禁忌是指不应接种疫苗的情况。因为大多数禁忌都是暂时的,所以当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再存在时,可以在晚些时候接种疫苗。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接种指南未作具体规定之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按疫苗说明书执行。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不在18-59岁接种年龄段范围的人员,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数据披露,明确是否后续能够接种。

二、接种注意事项:

离任前已接种新冠 打新冠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要关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权威媒体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的禁忌症知识;

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不很清楚是否属于禁用人群,接种时主动提供健康状况,接种点的医生会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最好不要空腹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

按组织接种人员通知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

接种新冠疫苗期间:

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

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接种新冠疫苗完毕:

接种疫苗之后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

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止血棉签丢入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

三、接种新冠疫苗可能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头痛发热,还有接种部位局部的红晕,或者出现了硬块,另外还有一些人有咳嗽、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这样一些常见的不良反应。

4、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

接种对象完成接种后,应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现场工作人员会告知受种者接种新冠疫苗常见不良反应、注意事项、后续健康状况观察、处置建议以及联系方式等。回家后出现了不良反应相关症状,报告接种点工作人员,必要时及时就医。

5、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可以一起打吗?

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目前国内所有可及的新冠疫苗均为灭活疫苗,相对来说安全性也较好。不过,对于新冠疫苗这个疫苗家族新成员,我们建议在接种时间上最好能与其他疫苗分开,相隔至少两周以上,尽量减少非预期的相互影响,同时也需要密切观察接种后的反应。

四、接种疫苗后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公众对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率以及打了疫苗是不是就不会被感染的问题,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的疫苗是经得起考验的,根据目前的状况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起码半年以上是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钟南山院士提醒,就算打了新冠疫苗也要戴口罩。我国的疫苗主要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很好。一般情况下,注射完第一剂后便会出现抗体,保护水平大约为60%—70%;第二剂注射完14天后,保护水平能达到近90%。疫苗打完35天左右才有可能完全发挥作用,但不能做到百分之百预防,仍有感染风险,要注意个人防护。


关键字: 新冠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